搜索关键字

政策入企业 合力创双赢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4-15

  天度(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创始人

  林生航:政策入企业 合力创双赢

  天度股份作为厦门市本土VR企业,历经了2016年的VR风口、2017年的VR资本以及2019年的VR全国市场。2019年厦门市委市政府支持“三高”企业发展,推出扶持“三高”企业的有利政策,天度股份受益匪浅。扶持政策助力企业突破人才、创新、资金等制约发展的瓶颈,在产业、研发、人才等多方面取得突破发展。

  天度股份拥有朝气蓬勃的研发人员,在市场拓展上也拥有优质的资源,更汇聚了与全国各大高校合作的科研创新成果,每年投入上千万元的研发费用,助力“民族自研”的VR开发套件及TDuVR教育云平台,而市委市政府发布的“三高”企业扶持政策,从各个维度加大了对企业研发与市场拓展的支持力度。

  “三高”企业扶持政策,让企业与政府、高校、科研机构等拥有更好的合作环境与条件。合作方面,降低重点实验室的标准,加大了对与高校合作及高技术成果转化项目的增值税补助;人才方面,降低了落户标准,增加公租房、保障性商品房、保障性租赁房等来解决人才流失问题;企业方面,给予“三高”企业政策扶持及补贴,促企业走出家门,提升品牌知名度等。

  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厦门本土企业将有更大的成长,将有更多企业进入国际化一流企业行列中,为全市的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及人才引进注入源源不断的“芯”能源。

  【企业名片】

image.png

  天度(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未来教育解决方案、实验实训室解决方案以及教育合作的高新科技企业,创建于2011年,秉承“育人先育己,携手创卓越”的理念,携手PicoVR、HTCvive等高新科技企业,加强深度合作,致力于自身平台——TDuVR教育云平台的打造。公司业务涵盖医疗护理、医学药剂、机电维护、船舶行业、模具拆装、数控机床、安全教育、党建等领域,助力VR智慧教学,实现教学技术化、教育信息化。


  厦门汇盛生物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礼毅:瞄准最前沿 增强竞争力

  厦门市对“三高”企业给予大力扶持,我们获得很多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企业度过了艰难的转型阶段,逐步走向快速发展通道,深刻体会到厦门扶持“三高”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魄力和科技创新为企业带来的竞争优势。

  汇盛将瞄准国内外科技前沿,加强产品的研究,突出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突破产品的技术壁垒,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从根本上增强产品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建议相关部门引导企业选择高效的自主创新路径,进一步完善创新人才管理制度以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作为微生物发酵生产高附加值生物制品企业,汇盛以“创新、诚信、和谐、共赢”为经营理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根本、以科技创新为主线,形成拥有知识产权的创新产业化技术。我们将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聘请高端技术、管理人才,致力于微生物资源高值化的开发,力争实现公司未来作为亚洲最大藻油生产基地的目标。

  【企业名片】

image.png

  厦门汇盛生物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海洋微生物研发、发酵、生产、销售和应用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评国家工商总局“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厦门市海洋新兴产业龙头企业”等,是亚洲首家DHA藻油获得欧洲新资源食品和美国FDA的GRAS双认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