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崔永辉:务实创新 创造机遇 全力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加快建设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1-02-19

  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一周年之际,11月17日上午,厦门市召开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一年来基地建设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思路举措。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并讲话,市长黄文辉出席。

  一年来,厦门市围绕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重点任务,先后发布两批60项重点任务清单,建设7个新工业革命领域赋能平台,推出首批39个新工业革命领域示范标杆项目,签约33个金砖合作项目,成功举办一系列论坛、大赛及展览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8152738.jpg

位于软件园三期的金砖未来创新园 厦门晚报记者 陈嘉新 摄

  崔永辉对金砖创新基地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在厦门建设金砖创新基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的充分信任,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一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牢记嘱托、践行使命,勇于担当、积极探索,做了许多奠基开局工作,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国家所需、厦门所能、金砖国家所愿,扎实推进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等重点任务,并不断创造新机遇,高水平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信任。

  崔永辉说,要突出新工业革命这个核心内容,务实推进工业化、数字化等领域合作,打造一批标志性金砖项目。要坚持创新引领,以创新思维推动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技术创新,不断为基地建设注入动力活力。要夯实基地建设,在加快推进今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以明年金砖中国年为重要节点,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力谋划争取一批重要项目在厦门落地、一批重大活动在厦门举办。要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以金砖创新基地为载体,深入推进“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在服务好国家发展大局、促进金砖国家合作的同时,不断提升厦门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黄文辉表示,要立足服务国家战略,以数字化为重点,突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统筹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和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厦门担当作为。要以明年金砖中国年为契机,提前策划项目,积极争取活动,更好服务国家大局。要发挥基地建设工作机制优势,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和央企支持,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加快建设。要以创新性思维创造性开展工作,立足厦门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各方力量,争取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取得更多实效。

  会前,崔永辉、黄文辉共同为金砖未来创新园揭牌,见证入驻项目签约,并参观金砖创新基地展厅。

  市领导张毅恭、游文昌、黄晓舟、连坤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