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人才政策缓解困境 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0-04-09

  厦门博视源机器视觉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火炎:

  支持给力 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我们公司在减税降费、技改补助和人才补助等方面都享受到政府支持“三高”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这对企业的发展很有帮助,我们也明显感受到厦门的营商环境在不断改善。博视源致力开发最好的软件应用及最稳定的硬件平台,公司专业性强,长期困扰和制约企业发展的就是人才难招,尤其是计算机软件细分领域的人才。我们一般是招应届毕业生,然后自己培养,但这样做一则周期长,二则人员流动性强。没有人才,企业发展无从谈起,希望多渠道引进专业人才,创造条件更好地留住人才。

  政府目前十分重视实体经济发展,扶持民企尤其是“三高”企业发展,这让我们倍感振奋。在经济形势复杂的当下,不少企业无法及时收回货款,但税收是不能拖欠的,双重夹击下,企业普遍面临资金压力。因此,建议在努力为企业减负的当下,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尤其是企业应急还贷支持力度。博视源将坚持以“品质第一、用户第一、信誉第一”来取胜市场,秉承“成在细微处”的核心理念,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持续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企业名片】

  厦门博视源机器视觉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机器视觉及其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发展,为国内外制造及生产型企业、自动化生产商等提供全方位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公司主要立足于机器视觉领域,通过高精度的图像采集系统,结合本公司自主开发的图像算法库——BSYVisionLib,对采集回来的图像进行高效、快速的处理,主要应用于电子制造、汽车制造、机器人引导定位、食品、生物、医疗等相关领域,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


  厦门冠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毅:

  雪中送炭 人才政策缓解困境

  我觉得最迫切的问题就是招人难,尤其是高端人才,不仅好的研发人员难招,销售人员也是。这是岛外企业普遍遇到的困境。去年“三高”企业发展大会之后出台的系列扶持措施,从政策的优惠力度我们能感受到政府鼓励和支持“三高”企业发展的决心,尤其在人才住房、税费减免上都很给力,无疑是为实体经济“雪中送炭”,希望可以逐步缓解这个问题。

  “融资难、融资贵”仍困扰着不少企业。没有固定资产很难贷到款,建议除了看固定资产,也可以看企业的经营情况。此外,建议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政府为有创新、有前景的企业进行融资评估、担保。借鉴外地做法,将工业厂房分层办理产权,便于企业把固定资产拆分贷款,这样不仅能够盘活固定资产,也可以解决企业的资金困难。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建议政府多深入企业,不仅要走访大企业,也多看看中小企业,听听中小企业的呼声,尤其是多了解企业在人才、市场开拓等方面的问题。厦门工业制造的水平和质量都不错,如光电行业、电子信息产业等,建议借鉴江浙一带的做法,在同等条件下,本地市场向本地企业倾斜。

  【企业名片】

  厦门冠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厦门海沧投资区,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可弯曲单晶硅太阳能应用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柔性太阳能板生产工艺国际起草单位。公司现拥有160余项太阳能专利,并在德国设有分公司。公司本着“信誉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经营思想,树立“以人为本、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企业理念,点亮绿色生活,让新能源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