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海上花园·诗意厦门”厦门旅游欧洲推介系列活动成果显著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2-11

W020191211309657708264.jpg

W020191211309656601673.jpg

厦门旅游推介团走访德国慕尼黑市旅游局和英国赴亚洲旅游组团社

   从“邮轮产品代理”到“厦门办事机构设置”,从“欧洲到鼓浪屿旅游联运合作”到“主题乐园投资”,近日,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的厦门旅游赴欧洲开展系列推介活动,精准开展了“海上花园· 诗意厦门”全球营销,使厦门旅游在欧洲实现实力圈粉,不仅招徕了游客,也赢得了商机。

  多方交流 精准推介

  在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德国慕尼黑、英国伦敦等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厦门旅游推介团完成了3场高质量的“海上花园·诗意厦门”厦门旅游主题推介会。与阿姆斯特丹市地方旅游局、慕尼黑市旅游局和伦敦市会展(旅游)局进行了交流,达成协助厦门开展入境旅游推广的意向;走访荷兰、德国、英国赴亚洲旅游主要组团社9家,实现了精准推介厦门旅游、有效招揽欧洲中高端游客的目标;与欧洲旅游机构、旅游协会相关人士交流达366人次,同步开展2020旅博会、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等重大活动的招展和客商邀请工作。同时,还向欧洲旅游投资界介绍了厦门的投资环境,吸引海外关注厦门旅游投资市场。

  此次推介活动,还成功实现了广泛传播。从“凤凰卫视欧洲台”到“荷兰联合时报”,从德国《侨报》到“泰晤士报网”“一网欧洲”等,在宣传推介活动时,也有效推广了厦门旅游,初步估计实现宣传触及7753万人次。

  诗意厦门  唱响全球

  东方文化元素是欧洲游客在赴中国旅游时最关切的,本次推介团团长为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的一级调研员叶细致,他向欧洲旅游界、新闻界精准传达了厦门文旅融合的成果,“在厦门旅游,能最充分地感受具有浓郁中国风的闽南文化,因为闽南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此次推介中,还进行了厦门文旅投资环境介绍。荷兰阿姆斯特丹知名旅游投资商BinBin女士表示,很看好厦门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她所在集团董事会目前有意在荷兰以外国家投资经营“阿姆风车园”大型主题游乐园的建设,她将向董事会说明厦门的旅游环境,探讨投资合作的可行性。

  此行,厦门旅游推广大使彭军引用厦大外籍教授潘威廉说的一句话来推介厦门:“以前人们说,条条道路通罗马;现在我想说,来厦门,你可以看到全世界”,这也引起了欧洲旅游界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