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政策扶持让企业轻装上阵 茁壮成长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2-04

  厦门才茂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鹏:政策扶持 让企业轻装上阵

  当前厦门市出台了扶持“三高”企业发展的多项政策,我们感受最深刻的是税收方面的优惠,对中小微企业增值税的返还,简化政策兑现和优化涉税服务,简化财政扶持政策兑现手续,试行将企业研发经费补助兑现方式调整为无需申报、符合条件即可直接拨付补助资金,提升了企业获得感。

  多项政策让本地企业增加了更多的竞争实力和机会,尤其是非出口企业,返还力度还是很大的。才茂通信主要客户群体是国内各行业用户,我们的供应链大部分也是本地企业及国内供应商。税收优惠了,成本就降低了,整个供应链都被激活了,供应链服务也更完善了,有利于企业轻装上阵。

  还有一项有利于本地企业发展的,就是保障人才落户政策,我们公司定位于2G/3G/4G以及未来更高数据通信平台行业数据终端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需要大量的技术研发型人才。“三高”企业发展政策对人才和技术研发的扶持力度,助力我们研发型公司获得更多的技术人才资源,政策的支持更有利于提升我司企业研发创新能力。

  才茂通信致力于为国内智能终端行业用户提供优质的创新型设备及服务,未来三年的开发将以智能通信产品为主要研发方向,广泛吸纳技术人才,创造优良的创新环境,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注重高端处理器研发、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软件研发,配合自主开发的平台系统。为厦门本地及国内的新能源充电桩行业,智能环保行业,自助终端服务行业,光伏电力行业,工业机器人行业,无人机行业,无人汽车行业,远程医疗等行业提供更简捷实用的智能化终端产品及系统平台服务,以新型的最适合居住的智慧城市为导向,为厦门市的加速发展而积极努力。

  【企业名片】

微信图片_20191204105148.png

  厦门才茂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无线物联网行业15年。在4G工控机、视频工控一体机、车载WIFI路由器、工业级路由器、RTU、DTU等十大系列产品提供研发、生产、销售等一条龙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快递柜、自助售货柜、智能垃圾回收机、电力充电桩等行业,市场占有率领先,获得的无线通信行业相关证书全国业内最齐全。

  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刘凯旋:政府贴心服务 企业茁壮成长

  厦门市“三高”企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支持“三高”企业加快发展的一系列给力的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三高”企业的重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切实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真抓实干,帮助“三高”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获得了办公场地、员工保障性住房及其他优惠政策,一系列配套服务的完备,让公司得以更好地聚焦业务的发展。

  企业茁壮成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市委市政府贴心的服务、务实的举措。上个月,我市有关部门还组织了一批“三高”企业家到苏州参加为期五天的高级研修班培训,培训内容含金量高,对于公司下阶段的经营与发展有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同时,也为同行的“三高”企业家们创造了良好企业交流互动机会。

  接下来,国科信息将加速推进教育+产业服务的商业模式平台化,协同厦门市政府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人才生态,助力厦门市软件信息服务产业发展升级。

  【企业名片】

微信图片_20191204105202.png

  福建国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厦门集美区创业大厦,在福州、泉州、成都、武汉均设有分公司。国科科技是IT领域产教融合的深度实践者,聚焦于“教育+产业服务”人才供应链平台打造。公司通过梳理IT领域产业端的知识体系,联合地方院校,建立产业服务与教育协同通道,培育人才资源池,为地方产业提供优质的人才和项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