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1月新增经营主体超1万户 同比增长80.66%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4-02-22

  市市场监管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月,厦门全市新增经营主体10778户,同比增长80.66%。新春伊始,为助力相关行业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市场监管部门靠前服务,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作为市政府重点引资项目之一的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翔安区凤翔街道设立“厦门润翔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厦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一场两馆”的运营商。为更好服务企业落地,翔安区市场监管局与翔安区凤翔街道办事处联手积极作为,指导企业按“突出主营,多样经营”的原则,确定企业名称中的行业特点表述;对企业的字号进行反复查询,明确可使用字号;同时针对企业经营范围中涉及前置审批的经营事项,指导企业先行向主管部门申请许可,并及时协调相关许可部门确定与企业对接的人员,共同推进企业设立登记的快速进行,确保项目主体顺利落地。

  节后首个工作日,厦门市计量院力学计量科技术人员深入企业生产现场开展计量服务。在厦门厦杏摩托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企业两条摩托车安检线和多台摩托车排放气体测试仪进行现场检定和校准,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在金汇峰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得知该企业的拉力试验机急需检定,计量工程师立即奔赴企业现场开展检定工作,保障包装材料测试结果准确可靠。在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现场,计量工程师当天共为58部出租车检定了计价器,切实维护司机和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