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拥抱数字化浪潮 携手高质量发展

崔永辉会见参加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部分企业嘉宾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7-25

  7月22日-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永辉在福州分别会见出席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咪咕、华为、浪潮、科大讯飞、抖音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并作深入交流,探讨共同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崔永辉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展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在福建工作时就前瞻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重大决策,在厦门工作期间布局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多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贯彻“数字福建”战略,一届接着一届干,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如今,数字经济已成为厦门发展的重要引擎,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60%。

  崔永辉表示,当前,厦门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加快构建“4+4+6”现代产业体系,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长期战略重点,全力做优做强电子信息支柱产业集群,前瞻布局第三代半导体、未来网络等未来产业;发挥金砖创新基地等重要平台作用,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抢抓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在勇担国家责任中创造发展机遇。我们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加快项目实施,扩大务实合作,携手实现共赢。我们将大力营造有利于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生态,为企业在厦发展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好条件。

  参加会见的企业嘉宾赞赏厦门对数字经济的战略布局,肯定厦门的营商环境。大家表示,厦门拥有发展数字经济的坚实基础和优越条件,未来可期。企业将深度融入厦门发展,进一步加大在厦投资布局,发挥数字技术优势为城市、为产业赋能,助力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崔永辉还见证部分项目签约,并出席“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市领导黄晓舟、连坤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