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陈智松:“三高”企业扶持政策 令人倍感振奋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7-30

  7月29日,在厦门市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大会上,“三高”企业代表发言,分享发展经验。他们表示,厦门为企业发展创造了优越的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三高”企业发展,新出台的“三高”企业扶持政策,令人倍感振奋。他们将继续发挥企业作用,为厦门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厦门亿联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智松 

  “胡书记详细介绍了新出台的‘三高’企业扶持政策,令人倍感振奋,我们觉得非常解渴、解忧。”亿联网络董事长陈智松表示,胡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郑重承诺,对每一项政策措施一定会言出必行、坚决兑现,让企业家们深为感动,也更坚定在厦门发展、与厦门共同努力的决心。

  亿联作为一家在厦扎根成长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IP通信这个细分领域做到极致,2017年IP话机市场占有率跃居世界第一。成为“三高”企业,与亿联勇于创新、持续的研发投入密不可分。“企业的创新离不开政府的支持。”陈智松说,厦门市把软件和信息产业重点打造成十二大千亿产业链群之一,加上厦门是风景优美的宜居城市,十分适合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非常有利于创新型企业发展。  

  “在细分领域,掌握领先的核心技术,是获得高附加值的唯一办法,有了核心技术,高附加值与高增长将水到渠成。”陈智松认为,此次扶持政策中,鼓励企业提升研发创新能力的一系列措施与亿联坚持不断研发投入的理念相契合。据介绍,亿联坚持以研发为核心,构建自己的核心技术,研发投入长期保持在收入的8%以上,研发工程师占员工比例50%以上,全部为本科以上的人才。

  陈智松表示,人才是亿联最核心的竞争力,而此次“三高”企业扶持政策着重强化人才要素供给,将很好地帮助企业引才、留才,非常有利于许多像亿联这样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未来5年,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动技术和产品升级。希望能够发挥企业作用,为厦门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企业名片】

  亿联网络是国际领先的企业通信与协作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云+端”视频会议服务,拥有世界领先的云计算、音视频及图像处理等核心技术专利。产品以自有品牌“Yealink”销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并与微软等国际品牌建立长期深度的战略合作。2017年,亿联在IP话机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第一,用户满意度全球第一。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18.15亿元,增幅30.81%,净利润8.51亿元,增幅44.13%,连续四年保持营业收入及利润30%以上的高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