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拳头产品畅销海内外 建松电器持续加大在研发和智能制造领域的投资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厦门火炬高新区 时间:2024-03-13

  “今年来,我们继续加大在厦门投资,强化创新研发力度。”日前,位于火炬高新区的厦门建松电器总经理曾伟铭告诉记者,公司正围绕新能源车载零部件和小家电产品做创新升级,同时加大智能化产线投入。2023年,厦门建松电器营收同比增长5%。

  对于“建松”这个公司名,可能市民有些陌生,实际上它是日本品牌松下电器在厦门投资设立的公司。“‘建’指的是福建,‘松’就是松下,我们1991年就落户厦门了,公司从一开始是纯粹的生产据点,到如今发展为集研发、企划、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生产基地,整体规模增长了5倍以上。”曾伟铭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40313153141.jpg

厦门建松电器总经理 曾伟铭 刘清 摄

  建松电器有三大拳头产品——小家电、扬声器和精密马达。“公司最早从精密马达起步,后面又逐步引入扬声器和小家电,像松下面包机生产线是2000年从日本搬来厦门的。”曾伟铭说,这些拳头产品畅销海内外,“无论在世界任何角落,消费者购买到的松下牌面包机、料理机等,都出自厦门。”

微信图片_20240313153142.jpg

建松电器生产车间  厦门日报记者 张奇辉 摄

  在建松电器小家电展厅内,各式高颜值、智能化的小家电产品琳琅满目。据曾伟铭介绍,公司近年来紧贴市场变化,深挖用户需求,以智能化设计提升产品交互性,打造“小而智慧”的小家电产品。“下一步我们计划投入更多资源进行研发,推出更优质的产品。”

  “我们也将把握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机遇,研发契合智能座舱场景的扬声器产品,提升用户体验。”曾伟铭透露,新能源车载零部件的研发是公司今年发力的重点。

微信图片_20240313153144.png

建松电器生产车间  刘清 摄

  技术创新之外,建松电器高度重视智能化精益制造,新一轮智能制造升级已提上日程。在榨汁机生产线上,记者看到,锁拧螺丝的机械手臂和负责绝缘耐压测试、功率测试的智能测试机“大显身手”。生产线旁的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生产数据。

  “回顾公司在厦门33年发展历程,感触最深的是厦门市、厦门火炬高新区对外资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以及中国强大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得益于政策支持及稳定的供应链,我们不断推进本土化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深耕厦门,推进产品绿色化、智能化,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曾伟铭表示。

  【名片

  建松电器

  建松电器于1991年落户厦门,股东包括台湾松下电器、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2004年,公司搬入厦门火炬高新区,增资扩产建设新厂房。目前,公司产品线包括小家电、扬声器和精密马达。扎根厦门33年,建松电器已从最初的制造工厂逐步发展成为集研发、企划、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开展研发的同时,致力于培养本土创新人才,产品也从厦门走向全球五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