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境内首家 厦门率先布局家族办公服务赛道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4-03-12

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

(以下简称“自贸先行区”)

开始布局家族办公室赛道

3月11日,海丝环球家族办公室及跨境财富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海丝家办服务中心”)在自贸先行区产业载体海上世界正式启动运作,此举为我国境内首创。接下来,自贸先行区将积极推动厦门成为继瑞士、新加坡、中国香港之后,环球家族办公室和跨境财富管理服务又一优选地。

家族办公室是家族财富管理模式的新形态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和家族企业财富的积累,家族办公室的需求也日益增长。3月11日启动运作的海丝家办服务中心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共建中“走出去”和“引进来”的经营主体及企业家的财富管理、代际传承、跨境投融资、海外交易并购重组等,提供家族办公室服务、法律服务、人才服务、产业服务以及综合保障。

这是推进自贸先行区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围绕“商法融合、以法促商、以商带法”的发展理念,厦门自贸片区精准发力,努力为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开拓先行。去年,海丝国际法商融合服务基地顺利启动,半年多来基地取得丰硕成果,合作共建机构累计新增服务合约数2700多件,新增服务合约标的金额达131亿元,其中涉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服务标的为115亿元。

微信图片_20240312163121.jpg

作为海丝国际法商融合服务基地的重要服务创新内容,海丝家办服务中心依托基地全领域协作服务网络设立运作,在前期筹备阶段,相关合作服务机构已为厦门自贸片区某跨境企业引入境外投融资资金3000万美元,实现了“开门红”。这一综合性招商引资平台的设立,将为华侨华人资本及其他高净值国际资本来华投资,为中国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服务支持。

微信图片_20240312163125.jpg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海丝家办服务中心将成为打造自贸国际商务区、法务区、基金港“双区一港”驱动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支撑。未来,厦门自贸片区将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专业服务为基础,推动环球家族办公服务的不断深入和发展,推动闽商、侨商、民营经济的“双向投资”再上新台阶,为厦门打造新发展格局节点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