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把固特尔厦门工厂打造成闪亮名片” 瑞士固特尔将持续投资中国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4-03-12

  刚履新不久,瑞士固特尔首席执行官杰莫尔(Djamel Idri)就到访中国。3月7日,他走进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的固特尔工厂——这是重要日程之一,杰莫尔此访目的清晰:“持续投资中国,把固特尔厦门工厂打造成闪亮名片。”

  瑞士固特尔是拥有77年历史的世界领先工业不间断电源(UPS)制造商,其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的缘分可追溯到十年前:2014年,原属于施耐德电气旗下业务线的固特尔在厦设立工厂。2023年,固特尔由法国拉图资本全资收购,固特尔厦门工厂自此从施耐德剥离,作为独立公司运营。2023年9月,固特尔厦门工厂正式投入运营。

微信图片_20240312162735.jpg

位于火炬高新区的固特尔厦门工厂。企业 供图

  作为固特尔在中国的主体工厂,固特尔厦门工厂聚焦石油化工、核电、燃煤电厂等领域,提供苛刻工业环境下的不间断电源解决方案,为电力设备提供不间断电源保护,其中在核电等行业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据预计,2024年固特尔厦门工厂年产能将实现超100%增长。

微信图片_20240312162737.jpg

  “这是我第一次来厦门,这座美丽而充满活力的城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厦门之行期间,杰莫尔详细了解了厦门营商环境、外商投资情况以及厦门火炬高新区电力电器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长期以来,固特尔得到厦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我相信我们在此将取得更大发展”。

  杰莫尔表示,固特尔将把最新研发的产品产能导入到厦门工厂,并结合中国供应链的巨大优势,招引高端人才,加大本土化创新力度,与厦门本地电力电器产业形成紧密合作关系。未来,固特尔厦门工厂也将积极“走出去”,不仅服务于中国市场,也服务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市场。

  此外,固特尔厦门工厂将加快智能化升级,通过复制瑞士总部的智能化成功经验,升级生产运营系统、ERP(企业资源规划)系统等,加速“智造”步伐,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

  “中国是固特尔全球业务中增长最快的市场,固特尔坚定看好中国,我很快还会再回到厦门,加速各项工作落地。”离开中国前,杰莫尔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240312162739.jpg

  背景

  瑞士固特尔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46年,总部在瑞士,是工业UPS行业的标杆企业。目前,固特尔在全球有三大工厂,分别设在瑞士韦廷根、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厦门。

  2007年,固特尔成为施耐德电气的一部分。2023年8月,法国拉图资本收购固特尔,固特尔全球业务正式从施耐德电气脱离,成为独立运营的公司。

  2023年4月,厦门市经贸代表团一行在访欧期间,拜访了法国拉图资本和固特尔瑞士工厂,基于双方过往的友好合作,固特尔坚定了做大厦门工厂体量的决心和信心。

  2023年9月,固特尔厦门工厂正式投入运营,固特尔(厦门)电力电子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和中国主体工厂,承接中国区产品工程设计、采购、生产制造、测试等所有相关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