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面向软件、数字经济和智造等产业 马銮湾智慧科技产业园建设新进展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4-02-27

  记者了解到,省、市重点项目马銮湾智慧科技产业园集美起步区A7地块项目正在冲刺地下室施工,即将冲破“正负零”节点目标,转入地面主体结构施工。据悉,A7地块项目力争2025年底建成,投产后将为厦门市软件、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等“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产业提供优质空间载体。

微信图片_20240227153959.jpg

马銮湾智慧科技产业园集美起步区A7地块项目正加紧施工。厦门日报记者 王协云 摄

  在项目建设现场,数台塔吊来回摆臂,将建材运送到各个工位,超过130名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的建设者分工协作,忙碌在钢筋丛林之间拼装模板。建设方厦门信息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达伟介绍,这片工地由4栋“技术服务办公楼”组成,总建筑体量约17.26万平方米。“目前项目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前,必须打好地下结构基础。”

  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銮湾智慧科技产业园瞄准智慧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的定位发力,将为马銮湾新城构建智慧产业核心区注入强劲动力。产业园将为企业的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提供更大的视野、更广阔的舞台,加快释放创新动能。

  点击

  项目名片

  马銮湾智慧科技产业园是马銮湾新城构建智慧产业核心区的重点项目。

  产业园已纳入厦门软件园三期拓展区,享受软件园三期现行用地和财税等政策,将重点引进高能级区域总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5G设备及应用产业,以及领先的工业互联网、高端智能制造等产业项目,与软件园三期、厦门火炬高新区既有产业资源互补发展。

  项目进展

  产业园最先开工的集美起步区A7地块占地约2.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26万平方米,总投资5.5亿元,计划2025年完工,投产后将提供约8000个工作岗位,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

  总投资约13亿元的集美起步区A6地块项目正在加紧推动开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