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企弘信电子收购英伟达中国区合作伙伴安联通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4-02-26

  布局AI算力产业,厦企弘信电子又有新动作。日前,弘信电子发布公告称,将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安联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联通”)100%股份。公告显示,安联通是NVIDIA(英伟达)中国区精英级(Elite)合作伙伴。

  据介绍,安联通从事信息产品开发、系统集成、信息技术服务和产品代理,目前具备英伟达众多AI解决方案产品能力,包括算力服务器整机、数据中心专业级GPU卡、软件产品、IB和以太网高性能网络产品等在中国区的销售和市场拓展资质。

  弘信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自2023年以来,持续战略性布局AI算力服务器硬件研发生产制造与AI算力租赁两大业务。公司甘肃天水AI算力服务器生产制造工厂已在2023年建成投产,同时甘肃庆阳AI算力租赁大底座已实现近3000P算力的点亮。

  同时,弘信电子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次收购除通过各种渠道合规采购了大量多种型号的英伟达算力芯片外,更重要的是持续积极寻求和英伟达生态合作伙伴渠道的深入合作。

  弘信电子主要从事柔性印制电路板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车载显示屏等领域,2017年5月在创业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