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402套人才住房启动配售 面向这些高层次人才

内容来源: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时间:2024-02-22

加大住房保障力度

让更多“千里马”

留厦、住厦,筑梦、圆梦!

2月21日

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

今年首批人才住房

(高层次人才)配售工作方案

明确2月29日

开展该批次摇号工作

全速推进配售工作

满足人才安居需求

微信图片_20240222152610.jpg

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

本批次配售对象为

纳入受理范围的本市无住房的

A、B、C类高层次人才家庭

本批次面向纳入受理范围的本市无住房的A、B、C类高层次人才家庭配售。申请人才住房以高层次人才家庭为单位申请,每个高层次人才家庭只能申请一套人才住房。申请家庭应在本市无住房。

该批次人才名单已经市委人才办会议研究确定。目前,市住房保障中心已按照市人社部门提供的厦门市2023年申请住房优惠政策的高层次人才名单完成意向登记。完成意向登记的人才申请家庭全部纳入受理范围,将通过公开摇号随机产生申请家庭顺序号。

本批次安排房源约402套

房源分三种类型

本批次房源包含现房和期房,共计约402套。房源分为三种类型,即高层次A类人才住房、高层次B类人才住房及高层次C类人才住房,具体安排为:

高层次A类人才房源

1.现房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洋唐居住区B13地块(三房型,约135平方米),约10套;

2.期房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东园公寓一期(四房型,约150平方米),约15套。

高层次B类人才房源

1.现房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洋唐居住区B13地块(三房型,约109~114平方米),约45套;

2.期房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东园公寓一期(三房型,约120平方米),约40套。

高层次C类人才房源

1.现房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三房型,约100平方米),约2套;海沧区的马銮湾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三房型,约100平方米),约20套;

2.期房房源。安排在翔安区的珩边居住区(三房型,约100平方米),约120套;翔安区的东园公寓一期(三房型,约100平方米),约150套。

提醒:具体房源以《选房购房手册》所附为准。

微信图片_20240222152611.jpg

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

2月29日启动摇号

3月4日至15日

线上线下皆可申请

本批次将于2月29日开展摇号,于3月4日至15日进行申请受理,具体配售流程和时间节点如下。

公开摇号

市住房保障中心组织公开摇号,确定申请家庭顺序号。

时间:2024年2月29日上午

申请受理

申请家庭应在规定时间内到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厦禾路362号建设大厦3楼)提交完整申请资料,办理正式申请手续;申请家庭也可通过“厦门市住房保障中心”微信公众号“业务办理”栏目线上办理。

时间:2024年3月4日至3月15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申请家庭需提供的申请材料包括:

(1)按规定填写的《厦门市人才住房申请表》;

(2)申请家庭成员(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申请家庭中有持境外机构颁发护照的成员,需提供2份材料,一是境外护照翻译公证书,二是关于中英文名字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声明公证文书;申请家庭中持港澳台身份证的成员,应提供该成员的来往大陆通行证;

(3)申请家庭成员已婚的,应当提供结婚证;离婚的,应当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或者生效的法院离婚判决书、法院离婚民事调解书;配偶死亡的,应当提供死亡证明;

(4)共同申请人已婚的,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必须共同申请,并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材料;

(5)农村居民提供《关于农村居民申请保障性住房的承诺书》及《宅基地调查表》;

(6)申请家庭对其申报的相关信息和提交资料的真实性作出的书面承诺,及申请家庭签署的同意接受有关部门对其家庭人口、婚姻、户籍、住房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的声明。

审核及公示

市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按规定进行审核、公示,确认人才住房轮候资格;

选房及配售

市住房保障中心组织选房及办理购房手续。

批次方案原文可点击 厦住建保障〔2024〕10号 查看;批次配售工作相关问题可拨打968383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