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又一新能源项目签约 上市公司将在厦建生产基地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4-02-20

2月18日,上市公司无锡市金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杨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17日在无锡市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签订《金杨股份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公告,公司拟投资6亿元,在厦门建设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主要开发制造小圆柱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大圆柱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方形铝壳精密结构件(含方形盖板)和圆柱铝壳(含安全阀)等,主力配套厦门当地锂电池制造商,同时就近配套厦门以外的福建其他地区和广东等地客户。

金杨股份表示,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高端消费类市场(包括高端吸尘器、无人机、电动工具和电动两轮车等)、储能市场的快速发展,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布局,满足客户产能配套需求,提升公司的行业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

金杨股份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领先的电池精密结构件及材料制造商之一,主要客户包括比亚迪、宁德时代等知名厂商,公司于去年6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延伸阅读】

招大引强

厦门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加速延伸拓展

近年来,厦门市委市政府瞄准赛道、精准发力,与企业一道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厦门新能源及相关产业规模已超千亿元,并形成新能源电池、新型电力系统两条新能源产业“优势链”。

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厦门不断招大引强,加速延伸拓展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吸引了聚焦大型储能系统集成应用和储能源等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相继落地,已经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

宁德时代、中创新航等头部企业在厦门均有重大项目,科达利、恩捷股份、杰瑞股份等上市公司也都纷纷布局落地厦门,厦企厦钨新能源、盛屯矿业、科华数能、海辰储能等跻身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2023年,厦门新能源产业总产值增长32.5%,其中锂电池制造业产值增长1.1倍,产量增长3.1倍。随着厦门时代、中创新航三期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并竣工投产,预计到2025年,厦门新能源电池总规划产能达340GWh,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制造基地之一,未来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新能源电池总部研发和高端制造基地。

势已成、风正劲。2023年10月,厦门在第24届亚太电协大会期间举行的专场推介活动上,向世界发出邀请——共建“新能源产业创新之城”。抓规划引领、抓重点项目、抓创新支撑、抓招商策划、抓应用场景、抓企业出海……共绘新能源产业蓝图,厦门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