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湖里区持续发挥集成电路双创平台政策优势 培育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4-01-19

  1月18日,湖里区副区长周小刚在接听市12345政务热线电话时,对该区《关于进一步促进集成电路双创平台发展的若干办法》政策的亮点、内容及申请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目前湖里区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的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119153213.png

  据介绍,位于厦门本岛北部的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园,是国家芯火双创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厦门市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目前园区聚集了集成电路企业200余家,主要集中在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应用等产业环节。为了加大集成电路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吸引集成电路企业集聚,2023年,湖里区联合自贸委对《关于进一步促进集成电路双创平台发展的若干办法》进行了重新修订。

微信图片_20240119153214.jpg

  据悉,入驻企业可享受租金补贴、贷款贴息、担保费补助、增资奖励等。对入驻平台的IC设计企业,企业研发创新过程可获得流片、封装费用、芯片首次量产、公共平台使用、EDA工具购买等五项补助。修订版政策还对实习生、毕业生、台湾优秀毕业生、台湾及外籍人才等给予相应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