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鸿基伟业在厦增资扩产 大博医疗四期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3-07-18

鸿基伟业在厦增资扩产

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军企业鸿基伟业在厦增资扩产。近日,由鸿基伟业全资子公司——碳飞复材制品公司投资建设的“碳飞复材厂房及配套工程”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同翔高新城同安片区,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基地、研发中心、行政办公楼及配套的餐厅和宿舍楼。项目集研发、中试及规模化制造于一体,计划引进全工艺流程自动化产线,打造综合型碳纤维复材制品及装备基地,预计于2025年3月竣工。

微信图片_20230718171317.png

鸿基伟业成立于2007年,始终专注于碳纤维复合材料及相关设备的研发生产。基于技术创新和对市场的洞察,鸿基伟业已成为碳纤维自行车领域的佼佼者,去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0%。

“目前,我们正逐步拓展汽车、摩托车轮毂业务,打造新的增长点。”鸿基伟业董事长王梦君说,公司近年来发挥技术储备优势,推动产品往高品质、低能耗方向升级换代,并以自动化提升精益制造能力。此次开工的新项目将满足公司产线升级、产能扩充等发展需求。

大博医疗四期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日前,位于海沧的大博医疗四期即大博医疗科技产业园13栋单体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进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该产业园是省市重点产业项目,于去年10月动工,为能尽快满足产能需求,其间不断加大保障力度,园区主体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微信图片_20230718171319.jpg

大博医疗科技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大博医疗三期、四期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6.3亿元,总用地面积16.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8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骨科及齿科等的产品结构,提升产能,扩大产业规模,在巩固国内市场地位的同时,有力提高主导产品在国际市场占有率。

日前,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主体工程全面封顶的同时,项目的室内外装修和机电安装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由于项目采取主体工程分批验收的办法,先行完工的单体得以提前进行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施工。在一栋厂房二楼内,工人们正在进行风管、消防管道等安装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718171320.png

图片来源:今日海沧

大博医疗是厦门市一家主要从事医用高值耗材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综合性医疗企业,业务领域涵盖骨科、微创外科、神经外科、创面外科及齿科等。目前,在国内市场,大博医疗骨科创伤类植入耗材的市场份额,在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一;骨科脊柱类、微创外科及神经外科植入耗材的市场份额,在国产品牌中位列前茅;骨科关节类及运动医学类、微创外科、齿科的产品分别强势挺进细分行业竞争主阵地。在国际市场,大博医疗产品远销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智利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目前,该企业自有园区规模达23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可达40万平方米。科技园区建成后,将极大增强大博医疗的科技创新力量。大博医疗坚持以创新为动力,致力于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去年公司研发投入2.56亿元,投入总额、研发占比均远高于国内其他骨科上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