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共享改革发展新机遇 共创互利合作新未来

崔永辉赴天津参加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并会见部分企业家及高校负责人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3-06-28

  应世界经济论坛邀请,6月27日,市委书记崔永辉在天津参加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出席论坛开幕式等活动。在天津期间,崔永辉分别与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出席论坛的部分企业家座谈交流,分享厦门改革发展新机遇,推进双方深化务实合作,为厦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微信图片_20230628171302.jpg

图片来源:新华社

  崔永辉先后会见了中金资本运营公司董事长单俊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上海德龙钢铁集团董事长丁立国,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小米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林世伟,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余锋等企业家,现场见证部分项目签约。

崔永辉介绍了厦门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情况,推介了厦门投资环境的特色优势。他表示,当前厦门正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勇担中央赋予的重大改革任务,加快推进城市发展转型升级,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希望各企业关注厦门、投资厦门,推动更多项目在厦门开花结果。我们将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在厦投资兴业、发展壮大。

微信图片_20230628171303.jpg

  企业家们高度评价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看好厦门未来发展。他们表示,厦门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一片蓬勃发展、充满希望的热土,正在迎来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企业将搭乘厦门发展快车,携手厦门共创美好未来。

  在天津期间,崔永辉还参观了天津大学医学部脑机交互实验室、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等,并就深化市校战略合作与金东寒校长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晓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