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展商突破1300家 数十种新品首发 美石盛宴来了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3-06-05

6月5日,第二十三届厦门国际石材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一场全球石材界瞩目的年度盛宴,受疫情影响三年未参展的境外展商纷纷“回归”,全球石材行业新面貌和未来趋势将再次在鹭岛呈现。本届展会将延续“共享石界新生态”主题,抢先把握行业动向,精准布局未来大势。

640.gif

行业格局重构

全球市场瞩目

这几天,来自天南地北的参展商、搭建商如约而至,会展中心的展会现场6月4日已经显现雏形,各项施工和装饰进程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微信图片_20230605160114.png

展商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展位。厦门日报记者 卢剑豪 摄

本届展会汇聚石材领域的全球新品和主流产品,展览总面积达17万平方米,共计22个展厅,设置8大展区。组委会表示,展商数超出预计,突破了1300家。这其中,有170多家国际展商,这是他们暌违三年后首次回归厦门石材展参展,包括意大利、土耳其、巴西、埃及、葡萄牙等国家展团。此外,湖北麻城、湖北随县、吉林蛟河、山东莱州等多个国内产业集群组团,以及全品类外贸企业都将悉数亮相参展。

“全球供应链结构的巨大变化一方面带来许多挑战,同时也为多年来趋于稳定的行业格局带来了改写和重构的机遇。”组委会负责人赖国香介绍,本届展会将对还未完全成型的行业新常态进行首次总结和检验。

据不完全统计,数十种花色、质地、稳定性、可塑性极强的国内外新品种即将首发。机械工具展区,着眼于绿色、智能、可持续的专精特新产品将展出,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实质性推动。以花岗岩、文化石、马赛克、石英石、工具等细分品类为代表的贸易展商抢占全球市场份额,重新布局进出口贸易市场。

微信图片_20230605160115.gif微信图片_20230605160116.gif

往届作品

融合设计家居

行业品牌争艳

本届展会上,您将看到更多参展企业与设计师的合作作品。在第三届人居空间设计展上,10位大咖设计师、10个领军石材品牌,将联袂打造10个人居空间,用石材定义一间宅。

微信图片_20230605160118.jpg

今年,第三届人居空间设计展、第五届石无限产品设计展将构成设计展区,从空间和产品设计两个不同维度,邀请一众资深和新锐设计精英,联合石材领军企业共同策展,在探索石材全新审美价值和功能体验的同时,直观释放石材品牌价值信号。

本届厦门国际石材展探索多元化的“设计+品牌+媒体”方案,打造可看、可听、可触的展会,彰显企业差异化和品牌价值,通过全球战略合作媒体,向消费市场推出高颜值、高价值、高品质的石材品牌矩阵。参展企业正越来越多地与设计师合作,以独特新颖的展览语言打造大美展位,配合丰富的活动形式,输出有产品、有工艺、有服务、有主张的品牌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605160119.png

资料图

打造产业智库

共探发展前沿

“不止于展”,厦门国际石材展长期以来持续发挥平台作用和影响力,建立产业智库,汇集有效思考,探索发展前沿,让更多可落地、可执行的想法化为实际。

本届展会上,近百位演讲嘉宾联袂打造“世界石材大会”“人居空间发展论坛”“石无限沙龙”“厦门发布——全球新品推介”等品牌活动,带来50余场论坛、讲座、直播和新品发布。全球行业专家就产业规划布局、绿色矿山升级、智能制造、加工技术、施工养护等丰富主题进行分享和对话,设计意见领袖们将与石材领军人物同台探讨未来设计发展趋势。

此外,与展会同期举办的重磅活动“厦门城市设计周”,将以“城市设计与城市远见”为主题,把握时代脉搏,探寻城市肌理,“远见”城市未来。

经营泛石材圈

升级平台效应

全行业上下游关联单位和机构的持续参与,一方面不断扩大厦门国际石材展的聚合效应,同时也助力产业生态平台升级优化,泛石材圈由此诞生。

全球最权威的行业商协会与厦门国际石材展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提供战略布局、产业链接、调研咨询、地域推广等全方位的专业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605160120.png

往届厦门人居设计生活节

组委会介绍,依托厦门人居设计生活节等项目,全国设计合作运营机构和媒体与厦门国际石材展联手,通过产学研全方位角度将石材与设计精准连接。各地产业集群以更深、更广的方式与厦门国际石材展建立全年战略合作。今年,全球合作媒体将与厦门石材展强强联手,构建全行业宣传矩阵。

【预告】

展中展

●“石·间”第三届人居空间设计展 地点:A1厅

●“设计新石器”第五届石无限产品设计展

地点:A1厅

●第二届天然石材品种展 A7厅

●厦门城市设计周主题展

地点:B2厅

论坛

●6月5日

9:40—12:00 2023厦门城市设计周城市高峰论坛

15:00—17:40 人居空间发展论坛(一)

10:30—12:45 空间中的石材运用

●6月6日

10:00—12:00  2023—2024石材流行趋势发布

10:00—12:00 石材产品设计

15:00—17:40 人居空间发展论坛(二)

●6月7日

15:00—17:00第十四届全球建筑大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