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揭牌成立

内容来源:今日海沧 时间:2023-05-31

厦门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

传来喜讯

微信图片_20230531154304.jpg

5月26日

位于海沧东孚的钢宇安嘉工业园

举办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531154305.jpg

钢宇安嘉工业园前身是

钢宇工业园

占地面积大、交通便利

产业园区全部是钢架结构

层高12米以上

各类配套设施完善

海沧区政府积极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抓住新能源新材料快速发展的风口,先后引进了厦门维衡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科兆能硅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嘉晋新能源科技 (厦门)有限公司等一批新能源新材料相关企业入驻安嘉工业园。为鼓励企业继续引入更多新能源新材料企业,海沧区特为园区授牌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并通过此次挂牌,进一步引领海沧落后产能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30531154309.jpg

据钢宇安嘉负责人王志文介绍,园区还剩余面积约8万㎡,其中1.2万㎡的厂房有四栋、1.5万平米的厂房有一栋。目前还有一些企业正在洽谈入驻中,意向投资金额30亿元。

“产业园全部招商结束及投产后,预计可实现百亿以上产值,带动就业数千人以上,成为海沧区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531154313.jpg

厦门维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场可以看到,包括无尘车间在内的装修工作紧锣密鼓推进当中。企业自4月份入驻以来建设的进度从不耽误,目前工程已过半,预计6月底完工即可投入生产。

维衡科技总经理陆红坤:“2023年初海沧区相关部门参观了我司位于江苏昆山的厂区,详细推介了海沧的发展前景和投资环境。

这里完善的产业布局、开阔的发展空间、优越的营商环境瞬间就吸引了我们。尤其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的挂牌成立,又一次证明了我们决策的正确。我司有信心将园区的政策优势转化为效益优势、规模优势以及企业的竞争优势!”

微信图片_20230531154317.jpg

而在厦门慧东模具有限公司的厂房内,生产的场景热火朝天,工人各司其职、有序配合。这里产品用于各式车辆的悬挂零部件,生产车间负责人透露,他们用的钢材硬度是传统普通钢材的一倍以上,更能适应市场的需求。

前景光明 未来可期

微信图片_20230531154319.jpg

近年来,海沧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海沧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海沧相继培育了厦钨新能源、厦顺铝箔、长塑实业、当盛新材料等一批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新材料企业,2022年实现产值353.58亿元,比增54.6%。

一批项目正在洽谈落地

一批企业正在建设扩产

一批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出货

产业发展生机勃勃、活力无限

力争尽快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使海沧成为国内重要的

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聚集区

下一步,海沧区将强化龙头效应,瞄准新能源新材料强链延链补链,研究出台更多扶持政策,提供更多的金融、生产、生活、人才配套,全力打造一流的新能源与新材料专业化园区,推动海沧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