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招商招展代表团访问德国、法国、塔吉克斯坦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3-05-19

微信图片_20230519165231.png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厦门会展文旅国际化水平,加强国际友城交流,5月7日至16日,厦门市多部门组成招商招展代表团访问德国、法国、塔吉克斯坦,密集对接国际优质会展资源、洽谈会展文旅项目、开展友城对话交流,力促国际会展文旅企业来厦布局,深化厦门与国际友城务实合作。

此次代表团行程紧凑高效,10天拜访了7家国际会展、文旅机构,2个国际友好城市,与汉诺威展览集团、慕尼黑展览集团等2家国际会展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引进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等展会项目,取得了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共促发展的良好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519165233.jpg

招引展会“登鹭”

代表团拜会了柏林会展集团、柏林旅游局、汉诺威展览集团、慕尼黑展览集团、高美艾博会展集团等国际知名会展机构、企业,参访了柏林会展中心、汉诺威会展中心、慕尼黑会展中心,走访了汉诺威国际实验室技术展、德国慕尼黑运输物流展览会,实地观摩了汉诺威国际林业木工展览会的布展和现场展会管理。

微信图片_20230519165235.jpg

图片来源:厦门市商务局

行程中,代表团积极推介厦门会展、文旅的独特优势,“4+4+6”现代化产业体系和一流的营商环境。代表团表示,厦门是中国第一批经济特区,外向度和国际化程度高,会展经济在厦门有30多年发展基础,具有环境优越、设施完善、保障到位、政策有力、交通便捷等诸多优势,在厦举办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双向投资促进盛会,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等展会是所在领域全球规模最大的展会。

代表团诚邀国际会展集团结合厦门及周边优势产业,来厦设立公司、举办展会。柏林会展集团、高美艾博会展集团表示将尽快到厦考察厦门会展环境,洽谈相关会展项目。

微信图片_20230519165236.jpg

图片来源:厦门市商务局

拓展文旅合作

代表团拜访了法国普德赋集团,推介了厦门文旅业独特优势,以及厦门营商环境好、政府信用高、多元文化兼容并蓄的城市特点,邀请普德赋来厦设立主题公园,结合中国文化策划项目。普德赋集团表示,经过调研,厦门市在政府公信力、政策延续性等多方面成绩优异,是外商投资的理想城市。

深化友城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了厦门国际友城法国尼斯市、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市,积极落实中法两国元首会晤共识,与尼斯市就文化遗产、电影产业、教育(孔子学院)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深入探讨;配合国家总体外交,与杜尚别市洽谈未来合作对接,出席厦门杜尚别结好十周年图片展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519165239.jpg

厦门杜尚别结好十周年图片展 图片来源:厦门外事

访欧期间,代表团还与海外华人华侨亲切会面,向亚裔社团联盟等华侨团体宣介中共二十大成果和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接洽在新能源、经贸和文旅等领域的合作项目。访塔期间,代表团对接福建省紫金矿业与塔吉克斯坦合资企业中塔泽拉夫尚公司,借助友城渠道为企业争取当地政府更多关注和政策支持,助力企业海外发展,实现互惠双赢。

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驻杜尚别大使馆相关负责人指导并参加代表团交流参访活动,对厦门深化国际友谊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合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表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