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携手勇担使命 续写校地情缘

厦门市与厦门大学市校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3-05-05

  5月4日,厦门市与厦门大学市校合作联席会议召开,市校双方共商合作大计,共谋融合发展。市委书记崔永辉讲话,市长黄文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出席。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荣、校长张宗益讲话。

  崔永辉表示,百余年来,厦大与厦门互相促进、彼此成就,共同孕育了这座大学的深厚底蕴和这座城市的独特气质。新征程上,厦门与厦大共同肩负着致力服务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共同努力在勇担国家使命中创造发展机遇,在推动城市转型中汇聚发展动能,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提升发展质效,更好续写携手共进、互促共荣的校地情缘。

  崔永辉希望双方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携手为中国式现代化探索试验、探路先行。牢牢把握城市发展转型关键期,深化科技创新协同合作,加快建设高能级平台,联手承担更多国家级重点工程和项目,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厦门转化,持续为厦门和厦大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聚焦引才聚才,加强双向互动,构建良好人才生态,为把厦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为推动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崔永辉说,厦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厦大发展,全面落实部省市共建机制,更加努力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为学校全面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张荣说,厦大生在厦门、长在厦门,从厦门走向世界、走向未来。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厦大将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更高站位把服务国家战略与助力厦门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把优化战略布局与对接厦门所需有机结合起来,以更深情感把发挥优势特色与凝聚发展合力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实举措把提升办学水平与推进融合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张宗益表示,厦大将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推动市校融合发展更有成效;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为厦门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为厦门人才强市战略建设蓄势赋能;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增色添彩。

  会议通报了市校合作进展情况,并签订四份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