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崔永辉与李泽湘交流探讨科技创新工作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3-03-06

3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在厦门大学会见了前来进行学术交流的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系教授、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创始人、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李泽湘,并出席李泽湘专题讲座,双方围绕科技创新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参加。

讲座中,李泽湘结合丰富的产学研探索实践,通过翔实的案例,剖析了校园与产业园连接中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科创生态体系提出建议。讲座后,与会市、校领导与李泽湘进行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06153748.jpg

崔永辉介绍了厦门推进科技创新的思路和举措。他说,科技创新是厦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当前,我们正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加快把发展动能转换到依靠科技创新上来,努力培育更多制造业大树。希望李泽湘教授把先进理念、模式、创意带到厦门,助力厦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我们将与厦门大学一起,共同为项目落地实施提供有力支持,为跨越学科与产业鸿沟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