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市领导率团赴武汉洽谈市校合作

黄文辉率团赴武汉大学及华中科技大学洽谈市校科技合作

内容来源:厦门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3-03-01

2023年2月20日,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率团赴武汉大学及华中科技大学洽谈市校科技合作,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副校长李资远、徐红星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院士、副校长高亮、丁烈云院士等会见厦门市代表团。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以及市府办、市科技局、市交通局、火炬管委会、火炬集团、高校厦门校友会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座谈。

微信图片_20230301162351.jpg

黄文辉在武汉大学座谈会上强调,市校战略合作是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黄文辉介绍了厦门市社会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和产业布局情况,希望与武汉大学以北斗导航、微电子、国际法、电子信息等学科领域的成果转化为先导,进而开启市校全方位合作。

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表示,校方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将有组织的科研与校地、校企合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市校合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做深、做实、做大、可持续。厦门市科技局孔曙光局长汇报了市校科技战略合作的前期对接筹备情况,为市校全面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01162353.jpg

在华中科技大学座谈会上,黄文辉市长从厦门市经济总量、产业结构、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厦门市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到依靠科技创新上来。华中科技大学科研实力突出、工科优势明显,与厦门市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契合度高,希望双方凝聚更多合作共识,推动市校科技合作走深走实,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表示,希望与厦门市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城市建设和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等方面实现共赢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11623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