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大力打造一流人才生态

全市人才代表座谈会召开 崔永辉讲话 黄文辉主持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3-02-15

  2月14日,厦门市召开人才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人才代表意见建议,研究推进厦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崔永辉出席并讲话。市长黄文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中群、洪明辉、陈少华、陈彬、郑立谋、沈鼎瀛、黄朝阳、朱德贞、王鹏程、刘双印、许桂芬、张博恒等各行各业的人才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在厦工作经历和人才培养经验,畅谈厦门市人才发展环境的优势与不足,对厦门市改进人才工作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崔永辉对人才代表为厦门城市发展和人才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去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排名位居全国15个同类城市首位。这其中,人才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厦门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去年蝉联“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入选“外国专家眼中最具潜力的中国城市”。当前,厦门正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把发展动能转换到依靠科技创新上来,需要更多优秀人才支撑。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抢机遇、强优势、挖潜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厦门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崔永辉表示,我们将提供更高质量的人才服务,聚焦人才发展所需,优化全周期、一体化的人才服务体系,经常听取各方人才反映和诉求,系统解决不同层次人才面临的住房、子女教育等现实问题,为人才成长提供有力支持。打造更高水平的发展平台,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工程、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和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大力建设和引进高能级创新平台,以产业聚拢人才,让人才在厦门大显身手。构建更高品质的人才生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政策体系,落实“群鹭兴厦”等人才计划,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优化公共服务,让各方人才高兴地来、舒心地留、安心地发展。

  崔永辉说,新时代新征程,衷心希望有更多优秀人才把握时代机遇、投身厦门建设,在科技创新上勇攀高峰,在产业发展上引领示范,在招商引才上助力添彩,与厦门相互成就、共同成长。

  市领导陈沈阳、游文昌、黄晓舟、连坤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