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两个总部项目分别签约落地厦门

内容来源:思明快报、同安发布 时间:2023-02-14

开启战略新合作,共谋发展新篇章。近日,两个总部项目分别签约落地厦门,一个在思明区,一个在同安区。

思明区

2月9日下午,思明区与光群集团达成合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30214171656.jpg

光群集团创立于台湾新竹科学园区,为全球第一大雷射全像膜、雷射纸和烫金箔供应商,产品可广泛用于防真伪认证、包装、印刷及装饰等用途。已在全球10个国家设立子公司(包含亚洲、欧洲、美洲),并在全球各地有签约代理商,形成兼具广度与深度之行销网路,就近服务当地客户,以提升服务品质与效率。

微信图片_20230214171657.jpg

光群集团将在厦门投资设立光群控股中国大陆各生产基地的商务总部、群曜医电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并把旗下群曜医电的胶囊内视镜等高科技项目一并引入厦门。

光群控股在厦门将设立中国大陆各生产基地的商务总部,作为协调光群集团各地分散的产业链与市场领先导向的核心枢纽,为研发中心导入行业前沿的新技术和新产品需求,也成为各生产基地的集合点,以体现集团整体经济效益的最大化。预计从2023-2026年,光群在大陆的整体产值将由近6亿元增长至11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214171658.jpg

群曜医电在厦门将设立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群曜医电聚焦于磁控胶囊内视镜的研发和生产,该产品以技术研发为驱动,整合光电、医学、精密电子、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等多项硬科技于一体,其研发中心将在支持产品迭代的基础上,继续在各项尖端科技上进行前沿研究。

微信图片_20230214171659.jpg

本次合作,思明区人民政府将与光群集团携手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增强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功能,全方位推动厦门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双方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支持、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30214171700.jpg

光群集团法务长周沧贤说:“三次来到厦门,思明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切身感受到了思明区以及梧村街道热情、贴心的服务。目前我们产品还在试验阶段,接下来会继续寻找合适的生产基地,并将总部企业设立在思明,也期待未来我们光群集团能与思明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214171701.jpg

一直以来,思明区都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打造年轻思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大员招商,强调全区上下“一盘棋”,谱写思明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新篇章。

同安区

近日,同安区委区政府与万皮思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万皮思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同安。

万皮思及其旗下供应链、数字科技、餐饮管理等公司业务将一并迁入同安区,以同安区为发展中心及根据地,成为同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劲的“新引擎”。

万皮思集团2018年成立于北京,在行业内率先切入“小吃升级”赛道,致力于打造由数字科技驱动的餐饮连锁平台级集团,依托后端供应链和数字化两大底层能力,实现连锁规模10万家目标。其先后荣获“中国小吃优秀品牌”、“中国快餐企业百强”等多项荣誉,创新能力突出,管理经验丰富。

未来,万皮思将扎根同安,实现企业升级和辖区发展的共赢。

微信图片_20230214171702.jpg

“同安区委区政府、招商团队的接洽效率非常高。务实高效,这是同安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开心可以入驻同安,成为同安企业。之后,万皮思将以供应链和数字化作为基础,朝着最大体量连锁餐饮集团的目标奋进,为同安发展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214171703.jpg

夸父品牌创始人、万皮思CEO袁泽陆表示,此次同安区与万皮思公司“强强联合”的合作,是同安区持续优化招商环境,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的又一丰硕成果,将为同安区经济优质、长远、健康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表示:“万皮思集团顺应经济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依靠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以新思维、新技术赋能连锁餐饮行业,我们认为其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