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市校友经济促进会正式成立 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出炉

内容来源:投资厦门 时间:2023-02-07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携手同窗,共创未来。2月6日,厦门市校友经济促进会(以下简称“厦门校促会”)在厦门世纪中心召开了成立大会。来自全国72所名校的逾150名校友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厦门校促会及其第一届理事会的诞生。

微信图片_20230207154819.jpg

全国72所名校的150多名校友参会 图片来源:厦门校促会

大会先后审议通过了《厦门市校友经济促进会章程》、《厦门市校友经济促进会财务管理制度(试行稿)》以及《厦门市校友经济促进会(筹)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经大会表决,林瑞梅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潘孝贞当选监事长,朱玮为常务副会长。会议还决议通过了金张育、鲁加升、许奎南、朱辉、黄国谦、魏明、许炳跃、苏启东、黄福龙、杨钢、林泽权、缪国栋、涂崇禹、李金莲等人当选副会长,洪冀宁当选秘书长,以及许良文等53人当选理事。同时,厦门校促进邀请滕达、方柏山担任第一届理事会荣誉会长。

微信图片_20230207154823.jpg

微信图片_20230207154824.jpg

微信图片_20230207154835.jpg

浙江大学厦门校友会会长方柏山公布选举结果

近年来厦门大力发展校友经济,先后举办了“南强兴鹭”厦大百年校庆全球校友招商大会及“大厦栋梁”计划启动暨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聚合各方校友力量,成功推动一个个校友经济项目签约落地、建成投产,充分展现出校友经济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势能。随着厦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加强招商引资,鼓励校友招商在内的多种力量参与招商引智,越来越多校友参与进来,助力厦门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07154837.jpg

各方校友聚力,共同建设美丽厦门。图片来源:厦门日报社图片中心

由厦门市政府发起的厦门校友经济联盟至今已涵盖全国96家名校。而作为汇聚校友力量参与厦门校友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和常态平台,厦门校促会自2022年上半年开始发起,历经多个月紧张有序的筹备,得到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民政局、思明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这春暖花开时节成功创立,目前会员单位涵盖了全国72所名校的校友及校友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207154838.jpg

厦门校促会的办公场所位于厦门市世纪中心。图片来源:投资厦门

据悉,厦门校促会是一家有在厦门市民政局登记备案的社团组织机构,固定办公场所就位于厦门市思明区,民族路世纪中心2301室。校促会旨在聚合各方校友力量,打造“母校+校友+城市”发展共同体,服务政府及相关单位招商引才,推动各大高校与厦门市建立合作,搭建厦门市与各地校友经济主体的合作平台;为会员单位提供产业政策及科技金融等咨询;为校友创新创业提供信息共享、创业指导、资源链接等服务等,致力于促进厦门市校友经济发展,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校校友创新创业,促进高校校友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厦门招才引智工作,促进厦门招商引资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207154840.jpg

厦门校促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林瑞梅 图片来源:厦门校促会

“以校友为纽带,发挥栋梁之才,叩响‘大厦之门’”成立大会上,厦门校促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林瑞梅表示厦门校促会倡导同心同德、共生共赢、携手携力的理念,将进一步凝聚海内外校友力量,充分发挥“引才、引智、引资”的平台作用,为厦门招商引资出谋出力,吸引并集聚优秀校友企业一同参与厦门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构建发展,积极打造引领全方位推进厦门市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同学录”。

微信图片_20230207154841.jpg

校友合影 图片来源:厦门市校促会

作为厦门校促会的主管部门,厦门市商务局表示校促会作为承接厦门市委托开展校友经济促进工作的重要机构,对于推进厦门高质量发展、打造“母校+校友+城市”合作新典范意义重大,希望校促会可以探索出一条适合厦门校友经济发展的校友招商新路,为厦门市招引更多质量高、效益好的校友经济项目,吸引更多城市合伙人来厦发展。

厦门校促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207160049.png

微信图片_202302071600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