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总投资72.6亿元 同安区招商大会召开 签约6个项目

内容来源:海西晨报 时间:2023-02-06

开局即加速,起步就起势。当前,同安区积极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努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2月3日,2023年同安区招商大会召开,近百名客商共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新篇,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为实现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30206152649.png

图片来源:同安发布

当天,6个项目现场签约,包括特房梅花基金项目、金镒资本基金项目2个基金项目及4个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72.6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206152651.png

微信图片_20230206152652.png

图片来源:同安发布

“我们希望这个基金项目能吸引8-10家上市公司落地同安。”作为本次的签约项目之一,宁波梅花天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吴世春非常看好同安的发展,他表示,梅花创投自2018年落地厦门后,引入了一批优质的科技消费早期创业企业,本次设立的特房梅花基金,总规模10亿元,将主投新消费、新科技领域。

微信图片_20230206152654.png

图片来源:同安发布

活动现场,同安区主要领导围绕同安发展优势及潜力积极推介,热情邀约广大企业家到同安投资兴业,合作共赢。当天,10名优秀企业家受聘成为同安区招商顾问,他们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将成为同安发展的“参谋助手”。

【招商顾问】

厦门新能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沙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主任刘维

母基金周刊创始合伙人&CEO 张予豪

厦门银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清水

星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永育

星空传媒合伙人段一弘

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精沛

毕马威中国厦门办公室首席合伙人梅雅宁

加捷集团董事长黄献荣

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萤焕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萤焕介绍,他已经在同安创业发展23年,切身感受到同安区的多方面发展优势和近年来的飞速发展。“今后我将努力发挥作用,吸引更多高素质台商台企到同安投资兴业。”韩萤焕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206152655.jpg

近年来,同安区产业根基不断夯实,实体经济、高端机械制造、食品和都市现代农业等产业集群活力持续迸发,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加速崛起,产业集聚效应加速释放。未来,同安区将依托“三谷”、同翔高新城、厦门科学城基金湾等园区载体,加大招商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保障,为同安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