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厦门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主体结构封顶

内容来源:厦门晚报 时间:2023-01-17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厦门市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实验大楼主体结构于近日顺利封顶。同时,智能网联汽车封闭测试场改造工程也进入系统调试和试运行阶段,有望于3月正式运行。

微信图片_20230117155634.jpg

厦门市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全景效果图。

据了解,厦门市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2021年经市发改委批复立项,旨在围绕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打造从技术开发、中试验证、标准验证和关键共性技术解决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支撑厦门市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117155636.png

厦门市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主体结构效果图

该项目于2022年6月28日开工,历时212天高质量完成了主体工程封顶的建设任务。项目主体实验大楼占地面积1870平方米,设计有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带载电磁辐射性能测试实验室、锂电池滥用及智能汽车关键核心零部件实验室和整车安全检测实验室三大实验室。

其中,整车安全检测实验室是福建省唯一针对交通事故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测评估的检测线。同时还规划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实验室、车载传感器标定实验室、智能网联车辆在环仿真实验室等,上述检测能力将填补福建省检测机构的空白。

微信图片_20230117155637.jpg

资料图 图片来源: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项目亮点】

●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带载电磁辐射性能测试实验室:

可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整车辐射发射、整车辐射抗干扰、整车及零部件静电放电、零部件瞬态传导发射等项目的测试,能有效评估智能网联汽车的安全与可靠性,将成为东南沿海地区唯一能开展14米长度的各类智能网联轻型车、客车、卡车的电磁性能测试实验室,填补福建省乃至周边省份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其延伸产品检测的空白。

●锂电池滥用及智能汽车关键核心零部件实验室:

锂电池滥用实验室能满足出厂锂离子动力电池包日常滥用检测试验及生命周期内的滥用可靠性验证试验;

智能网联汽车三电系统带载电辐射性能实验室能满足汽车电动机、动力电池、电控系统的电磁性能测试;

智能网联汽车电子零部件带载电辐射性能实验室能满足汽车电子零部件传导、辐射、大电流注入、辐射抗干扰等测试;

汽车电磁感知实验室能满足汽车电子零部件瞬态脉冲抗干扰、静电放电、雷击浪涌、脉冲群等项目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