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深化市校合作 提升教育水平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1-09

  11月8日,厦门市与华东师范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在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市长庄稼汉、华东师大党委书记童世骏出席并见证签约,副市长国桂荣、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代表双方签约。

  庄稼汉对华东师大长期以来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厦门市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厦门市各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加快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要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充分用好华东师大的资源优势,加强师资教育培训,加快提升高校教育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厦门市教育质量。

  童世骏表示,本次签约是华东师大践行“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责任使命,服务区域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行动。华东师大将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力量,进一步深化市校教育合作,切实将服务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与加快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为厦门的持续发展、中国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