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让厦门成为企业腾飞的福地

胡昌升带队赴京招商,会见知名企业,推介厦门招商政策举措,推动项目合作达成共识早出成果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10-28

  10月25-27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带队到北京招商,拜会了全国工商联,密集走访部分央企和知名民营企业,会见一批“三高”企业、大型企业集团负责人,积极寻求投资合作和项目对接,达成重要共识和成果,促成部分项目在北京签约。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与胡昌升一行座谈。胡昌升说,当前厦门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要求,凝聚各方力量抓招商促发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来厦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希望全国工商联一如既往支持厦门工作,为厦门市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我们将持续构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真正做到亲商、重商、安商、富商。徐乐江表示,厦门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一直以来民营企业的壮大发展,在厦门得到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来说,先行先试的经济特区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将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抓住历史机遇,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服务好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他说,服务区域发展是我们的职责,全国工商联将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介厦门的营商环境和投资项目,为民营企业搭建平台,助力地方政府精准招商。

  胡昌升一行走访了中国铁投、神州优车、英蓝国际、滴滴出行、百度公司、神州数码等十多家央企、知名民企,主动上门招商,深入对接洽谈,既巩固原有合作基础,也推动意向合作项目早出成果,促成北京十荟科技、滴滴出行等合作项目在北京签约。胡昌升还会见一批“三高”企业、大型企业集团和总部企业负责人,并与法政实业集团、依文企业集团、中关村大河资本等15家在京企业交流座谈。

  在走访和座谈过程中,胡昌升大力宣传今年以来厦门一系列重大招商举措,以及对“三高”企业、金融企业、教育和健康产业的扶持政策,真诚推介厦门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区位特点、产业基础等各方面优势和特色,认真了解每一家企业的主营业务、经营状况、技术创新、发展前景等,针对各家企业的合作意向,详细介绍厦门的产业配套、发展空间、扶持政策和要素保障。胡昌升说,许多企业主动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怀揣家国情怀发展高新技术,大胆探索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经济社会进步,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我们由衷敬佩。厦门经济发展质量较高,营商环境优越,我们有信心为企业助跑,有实力为企业提供发展平台,有能力为企业起飞提供加速的跑道,让厦门成为企业腾飞的福地。种好梧桐树,招引金凤凰。欢迎各大企业关注厦门、投资厦门,把厦门作为区域总部、主要业务板块战略布局的高地,助力厦门做强做大经济总量,实现高质量发展。

  企业家们十分关注近来厦门的招商举措,看好厦门发展前景。他们说,厦门营商环境好、产业基础扎实,是企业发展的福地,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更好地了解厦门,寻求合作商机,共享厦门发展机遇。他们表示,家国情怀应是成功企业的价值追求,厦门这座城市战略地位重要,对外开放度高,企业十分愿意到厦门投资创业,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添砖加瓦,助力厦门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市领导黄强、黄文辉,有关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