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加快培育产业生态 打造新的千亿产业链

厦门市锂电池及相关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崔永辉主持并讲话 黄文辉出席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11-07

  1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厦门市锂电池及相关产业发展座谈会,与企业家代表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产业趋势,共谋发展良策,政企携手推动锂电池及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长黄文辉出席。

  座谈会上,15位来自锂电池及相关产业的企业家,结合各自实际,分析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积极为厦门发展壮大产业建言献策。市领导及各区各有关部门逐一回应企业建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崔永辉说,党的二十大进一步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巩固产业领先地位,加快打造发展新优势。

  崔永辉表示,锂电池及相关产业既是推动能源变革、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产业,也是我市构建“4+4+6”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瞄准赛道、精准发力,与企业一道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推动厦门锂电池及相关产业迅猛发展,产业生态正在形成。今年产业规模即将达到400亿元,到2024年有望形成一条新的千亿产业链。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合作优势、生态优势,集成政策、集聚资源、集中力量,加快平台建设,强化产学研合作,完善产业体系,打造更优环境,推动锂电池及相关产业做大做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在厦发展的信心决心,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积极帮助引进优质配套企业,强化区域企业间协同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政企同向发力把厦门打造成锂电池及相关产业发展高地。

  市领导张毅恭、游文昌、黄晓舟、连坤明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