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多区叠加 厦门打造开放新格局 这些重大片区的招商手册出炉!查看下载→

内容来源:投资厦门 时间:2022-09-21

潮起鹭江通四海

多区叠加天地宽

厦门经济特区40多年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厦之门越开越宽阔。近年来,随着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相继落地,厦门正从更高层面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综合性经济开放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921163856.jpg

近日,厦门自贸片区、厦门火炬高新区、海丝中央法务区等分别推出了2022版的投资环境白皮书、招商手册等,发出招商引资的强声。大家可以通过关注“投资厦门”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重大片区招商手册”,便可下载《厦门自贸片区投资白皮书》《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手册》《海丝中央法务区招商手册》PDF版。

微信图片_20220921163858.jpg

据悉,厦门市招商办主办的“投资厦门”(微信公众号与网站)第一时间更新发布了厦门各区以及重大片区的投资指南、招商手册等,帮助投资者一机在手,快速了解投资环境、招商平台、优惠政策等。

微信图片_20220921163859.png

点击“投资厦门”公号菜单查看详情

厦门自贸片区

作为“特区中的特区”

厦门自贸片区是福建省乃至全国

参与对外开放的陆海统筹枢纽节点

成立七年多来,成绩斐然

争取获得国家支持的69项攸关厦门发展的关键政策,颁布全国首个自贸片区立法,打造航空维修等14个重点平台,离岸贸易业务规模居全国第五,成为全国十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

微信图片_20220921163904.png

这本《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投资环境白皮书》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梳理了厦门自贸片区重点发展的十多项产业,每项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重点、投资优势、产业载体、产业政策等信息一目了然。白皮书还介绍了自贸片区的特色产业园区、商事登记指南、企业开办流程、片区招商地图等,为投资者提供了有用参考。

微信图片_20220921163905.png微信图片_20220921163906.png

扫描二维码

可查看《厦门自贸片区投资环境白皮书》中英文电子版

厦门火炬高新区

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

全国三个以“火炬”冠名的国家高新区之一

福建省建设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厦门片区核心区

31年的先行先试、砥砺奋进

厦门火炬高新区现已发展成为

厦门创新驱动发展主引擎、

“三高”企业集聚地、

厦门千亿产业链(群)主要载体以及创新创业主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921163907.png

这本《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手册》浓缩22页,介绍高新区的产业概况、产业服务平台、招商载体分布、招商政策、招商队伍、服务机构等,帮助客商对火炬高新区有更全面的认识,并且也可以通过扫描文中的二维码,了解每个招商载体的具体信息。

微信图片_20220921163909.png

扫描二维码可查看厦门火炬高新区招商手册

海丝中央法务区

2021年11月5日

海丝中央法务区落地厦门

近一年来,厦门全面激发探索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的“活力细胞”,厚植法务机构集聚的法治生态,努力建设国际商事海事争端解决优选地、两岸融合发展法治实践地、法务科技创新聚集地、知识产权保护应用示范地、数字经济治理先行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921163910.png

《海丝中央法务区招商手册》简介了厦门在建设海丝法务区的政策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及海丝法务区的六大建设重点、线上平台。根据“一岛两区互补叠加、自贸片区先行先试、思明片区全面示范”总体布局,海丝中央法务区在自贸片区及思明片区的招商空间、落地项目情况,客商通过《招商手册》就可以了解到,非常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该手册提炼了今年8月31日出台的《支持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要点,便于法律服务机构和法治人才快速直观了解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921163911.png

扫描二维码

可查看《海丝中央法务区招商手册》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