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胡昌升分别会见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喜马拉雅公司客人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7-14

  7月10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分别会见了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杰,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联席CEO陈小雨。

  胡昌升对客人来厦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厦门产业结构、营商环境、发展愿景、人文特色。他说,厦门是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产业发展质量好,营商环境优越,人文底蕴深厚,市民文化素质高,十分适合中数集团、喜马拉雅公司这类优质企业发展。当前我们正在千方百计开展招商引资,倾情倾力服务企业,全力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为包括数字文化、创意文化在内的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胡昌升表示,中数集团作为数字文化行业的央企,在文化产品内容创意制作、数字出版发行及综合服务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我们期待与中数集团共享发展机遇,加强优势互补,促进数字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他说,喜马拉雅是新经济领域有代表性的独角兽企业,引领着音频行业的创新发展。双方具有许多合作契合点。希望喜马拉雅积极参与到厦门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来,加快推动更多新增业务板块落户厦门,深入挖掘厦门人文资源,讲好厦门故事,服务好国内外受众。

  刘杰对集团在厦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厦门区位、政策、环境、人才等优势突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合作空间广阔,中数愿与厦门携手推动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的融合,在版权服务、电竞发展、文化贸易、文化产业基金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厦门文化产业发展,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小雨说,通过考察和体验,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厦门深厚的人文积淀,深深地感受到厦门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厦门是一座十分适合实践公司构想的城市。我们将积极推动公司业务与厦门人文有机融合,扩大在厦投资布局,推动项目加快实施,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向海内外展示好厦门形象,进一步扩大厦门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领导黄强、倪超分别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