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庄稼汉主持会见日本驻华大使一行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7-19

  7月18日,厦门市市长庄稼汉会见了来访的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一行。

  庄稼汉欢迎大使一行来厦访问,向客人介绍了厦门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城市管理等情况。

  他说,厦门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当前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美好蓝图。

  庄稼汉表示,厦门与日本友好关系持续深化,交流日益密切,合作不断扩大,许多在厦投资的日本企业管理水平高、经营效益好,为厦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大使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投资、贸易、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互利合作水平。诚挚欢迎更多的日本企业家来厦考察、投资,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横井裕盛赞厦门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厦门为日本企业提供的有力支持。他说,很高兴再次访问厦门,厦门环境宜居宜业,经济蓬勃发展,令人印象深刻。

  他表示,日本驻华大使馆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扩大与厦门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更多日本企业来厦门投资,为日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韩景义,大使夫人横井英子,日本驻华公使植野笃志、石月英雄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