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3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

第二十二届投洽会厦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项目总投资624亿元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9-07

第二十二届投洽会即将开幕,9月6日上午,厦门市举行投洽会厦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总投资624亿元的30个重大项目分别在全市各区开竣工。市领导崔永辉、黄文辉、杨国豪、魏克良等在海沧区参加安捷利美维高端封装基板及高端HDI生产能力建设项目开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07165129.jpg

安捷利美维高端封装基板及高端HDI生产能力建设项目开工现场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此次参与集中开竣工的项目均为重大产业项目,其中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562亿元,竣工项目14个、总投资62亿元。项目紧扣厦门市产业发展,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商贸服务等重点领域,涵盖行业面广、投资规模大、覆盖全市六区,体现了厦门市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产业发展的成果。项目的开工建设及竣工投产,将进一步夯实厦门市构建的“4+4+6”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907165135.jpg

项目效果图

安捷利美维高端封装基板及高端HDI生产能力建设项目位于海沧区集成电路制造产业园,总投资73.8亿元,将建成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集成电路封装基板制造基地,产品应用于5G通信、智能移动终端、汽车、物联网和医疗电子等领域。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2024年完成新产品导入和正式投产。

微信图片_20220907165136.jpg

项目效果图

本次开竣工活动共设6个会场,除海沧区会场外,思明区在华源国际中心项目,湖里区在湖里创新园城市综合体项目,集美区在尚满科技产业园项目,同安区与火炬管委会在厦门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项目(一期),翔安区在首创奥特莱斯项目,也分别举行开竣工活动。市领导张毅恭、李伟华、陈沈阳、李辉跃、游文昌、连坤明、严志铭分别在各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