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线上医疗平台“伊了健康”签约落地厦门火炬高新区

内容来源:厦门晚报 时间:2022-09-05

近年来,数字通信技术及新能源需求的高速发展,迅猛地推动了光隔离器和固体继电器等自动控制部件在工业中的应用几何级扩大。厦门火炬高新区企业华联电子紧盯市场发展,导入光耦产品线并不断完善产品库。9月3日,在华联电子(翔安)工业园区竣工仪式上,这家公司自主研发满足车规级要求的超高压光耦合器也首次进行了发布。

微信图片_20220905163532.jpg

新园区占地面积达5.33万平方米,总投资6亿元,规划年产值30亿元,总建筑面积近14万平方米。华联电子总经理李振友向记者介绍,新竣工的园区建设了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器、高效电机变频驱动智能控制器、高端光耦合器的生产线,同时,园区建有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CNAS认证标准产品测试中心。

原本华联电子就是智能控制领域的佼佼者,他们曾研发出国内第一款空调的控制系统。华联电子也是国内外很多头部智能家电家居企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夯实智能控制家电业务产品线的基础上,华联电子开拓新能源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产品线,形成了“一基两翼”的发展态势。

微信图片_20220905163533.jpg

作为隔离器件的研发生产企业,华联电子推出过多款高端光耦产品,并已成为通讯、工控、电力、光伏等行业龙头客户的重要供应商。最近两年,他们面向新能源赛道,通过持续研发和产品迭代,3日发布的车规级超高压光耦器是华联电子对标国际顶级品牌、填补国内空白的一项新产品。

实际上,光耦是一种转换器件,可以实现电到光再到电的转换。通过这种转换就可以把前级和后级隔离开来,起到保护的作用。别看这个新产品个头很小,但它在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包里充当“安全卫士”,进行动力电池的绝缘隔离检测,可避免漏电的发生。它还可以在储能能源柜的电池管理系统控制板上充当“前线哨兵”,进行电压监控,为系统管理提供决策数据。据华联电子透露,这一产品已取得行业龙头客户的认可,也即将在刚刚竣工的园区内进入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