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用心用情优服务 益企惠企促发展

厦门启动“益企服务”专项行动并开展首场企业接待日活动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7-29

  7月28日,厦门市举办“益企服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企业服务专员培训会,部署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服务企业促发展”活动,并开展首场企业接待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参加。

  黄文辉表示,开展“益企服务”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两稳一保一防”工作的具体举措。

  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围绕厦门市“4+4+6”现代产业体系,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聚焦企业关心关切,通过“一对一”专员服务、企业接待日、政企直通车等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稳增长,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文辉说,挂钩企业的干部要牢记工作职责,遵循“无事不扰,有事上门”原则,发扬“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店小二精神,当好企业纾困解难的“服务员”、政企良性互动的“联络员”、政策宣传解读的“辅导员”,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要强化政策研究,提高能力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全力推动“益企服务”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在随后开展的首场企业接待日活动上,黄文辉接待厦门市部分“专精特新”企业代表,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黄文辉希望各企业坚定信心、扎根厦门,与政府各级各部门保持密切互动、同向发力,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做大做强。

  根据“益企服务”专项行动部署,首批近千名处级干部担任服务专员,为976家重点企业提供挂钩服务。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为服务专员更好服务企业提供专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