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黄朝阳:对标国际顶尖水平 全力以赴创新突破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7-31

  7月28日,在厦门市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大会上,“三高”企业代表发言,分享发展经验。

  

厦门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朝阳

  厦门雅迅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朝阳向记者介绍,成立于1995年的雅迅网络,专注于北斗车联网终端、系统平台及相关服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发展充分体现“三高特点”。高技术——今年以来,公司全面进入国六改造体系。公司已经开发完成国六产品,并在北汽福田、江淮汽车、东风柳汽等整车厂批量应用。高成长——在汽车产业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不利的外部环境下,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两位数增长,显示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高附加值——高附加值产品获得突破。公司研发了新一代车联网汽车边缘计算产品,实现汽车多模态信息的实时处理、机器学习及智能应用,目前已开始批量推广应用。

  在技术研发方面,雅迅实现两大最新突破。一方面,雅迅联合华为公司研发5G车联网,2020年12月将在整车厂量产。另一方面,雅迅研发汽车中央安全网关,对标德国大陆集团等国际顶尖水平,从核心上解决汽车信息安全问题。

  “厦门具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对包括央企在内的企业服务尤其令人称道,有时甚至达到令人感动的地步。”黄朝阳表示,“‘三高’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备受鼓舞,更添信心,我们将全力以赴,创新突破,在厦门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企业名片】

  雅迅网络作为国内车联网领域的拓荒者之一,始终专注于北斗车联网终端、系统平台及相关服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创新型企业”以及“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并获得“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推进杰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