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一区域总部落户思明 翔安确定一项战略合作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业翔民安 时间:2022-07-04

四川华西集团东南区域总部落户鹭岛

厦门建筑业引来了“金凤凰”。7月3日,在我国乃至海外业界享有盛名的大型国有建筑集团——四川华西集团,将它的东南区域总部正式落户思明区,揭牌设立善建华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建华西”)。

微信图片_20220704165431.jpg

揭牌仪式上,四川华西集团构建的“建筑业全产业链”的产业阵容集体亮相,并与福建高速集团、思明城建集团等多家福建省重量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704165432.jpg

据悉,华西集团成立于1950年,至今已有72年的行业资历,曾参与新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建设,包括一汽、人民大会堂、深圳特区重点项目、首都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诸多“高大难新”项目,先后摘得40余项鲁班奖及其他国家级优质工程奖项。

华西集团副总经理、善建华西执行董事陈颖锐表示,华西集团东南区域总部将以厦门和福州为双中心快速拓展福建市场,并辐射江西、浙江、湖南、海南等区域以及东南亚市场,力争到2024年新签合同额250亿元、产值达150亿元,到2027年新签合同额500亿元、产值达300亿元。

四川华西集团东南区域总部总经理王永柏表示,将在厦门打造出一个“施工设计科研一体化”“投融建运一体化”“建材生产智能制造一体化”示范性区域总部,助力厦门建筑业提档升级,共同开创新时代企业与地方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704165434.jpg

翔安区与东兴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厦门市政府驻京办的牵线搭桥下,6月28日,翔安区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704165435.gif

签约仪式前的座谈会上,翔安区委书记黄鹤麟详细介绍了翔安的发展历程和电子信息产业、高新产业、医疗健康、文化体育等全方位崛起的产业布局。东兴证券董事长魏庆华表达了双方合作后,将与翔安携手共进,助力翔安经济继续做大做强的美好祝愿。随后在双方有关代表的见证下,翔安区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开双方深度合作共谋发展的新大门。

微信图片_20220704165436.jpg

东兴证券是由中国东方资产主要发起设立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是境内首家资管系上市券商。公司投行业务持续保持行业前20位,财务顾问业务排名行业第10位,地方政府债券销售金额协会排名券商第8位。公司控股股东东方资产由财政部发起设立,总资产超过万亿,净资产超过1300亿,聚焦金融风险化解和不良资产处置,并拥有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评级、东方国际等金融服务平台。

东兴证券将发挥自身优势,为翔安区及所辖企业提供覆盖股权、债权融资、股权投资、并购重组等综合金融服务,助力翔安优化产业结构,引入优质企业资源;协助化解辖区内重点上市/挂牌企业的债务危机;解决辖区内风险机构的危机处置和受托管理; 为地方国企解决两金压降、两非剥离、两资处置问题;帮助解决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大股东纾困问题;为优质企业提供发债、上市辅导、股权投资等服务。

新城崛起,宜居宜业,与东兴证券的牵手将为翔安注入新血液,增添新动能。翔安也将继续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欢迎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共谋发展,共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