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大厦栋梁 | 校友经济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将于7月1日至2日举办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6-28

院士专家、行业大咖,厦门将迎来一批重量级“城市合伙人”。即将于7月1日至2日举办的“大厦栋梁”计划启动暨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简称“校友经济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得到全国各大名校校友会及各界校友的积极响应。活动以“携手同窗 共创未来”为主题,诚邀老同学新同窗,汇聚厦门共商发展,展望厦门以高能级校友经济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前景。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400.png

业界大咖分享行业观点

据悉,系列活动包含“大厦栋梁”计划启动暨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厦门校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系列活动中,厦门校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将于7月1日率先隆重登场。论坛上,多位行业领军人物将就相关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开展高层次、多角度的剖析和讨论,为当下校友经济发展提供深层次参考。厦门大学校友、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原力生命董事长兼CEO孙勇奎;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的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徐红星;浙江大学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学术所长朱永官;西安交大校友、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等嘉宾将在论坛现场带来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402.jpg

活动将面向全球直播盛况

将于7月2日举办的“大厦栋梁”计划启动暨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同样得到全国各大名校校友会和各届校友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70多所学校的200多位杰出校友代表将参加这场校友经济盛会。届时,创办福耀科技大学的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武汉大学校友、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武汉大学校友、亚布力论坛主席、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田源等多位嘉宾将在大会现场发言,与全国校友代表分享交流他们对校友经济、对产业发展趋势的见解。同时,还有不少无法来到厦门的校友大咖也将连线活动现场,这其中有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校友企业家。

微信图片_20220627163403.jpg

据了解,为了满足更多校友的“参会”需求,校友经济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会务组届时将特别推出网络直播平台,面向全球对论坛及大会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另一个备受期待的消息是,厦门将发布《厦门市支持校友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以更优质的服务更优厚的政策,携手更多同窗的你共创未来,合力把校友经济打造成厦门的一张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