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陈宏良:厦门干部有担当善服务 企业发展大有可为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19-09-03

  4月29日,在厦门市招商大会上,17位企业家受聘为厦门投资顾问。

  会上,部分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在厦发展的经验和体会。他们表示,厦门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厦门政府在企业服务方面高效务实,非常适合企业投资发展。当前,厦门正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是企业投资兴业的千载难逢之机。

 

  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宏良

  “我们在厦门发展8年了,今天说说心里话。”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宏良用这句话开始了发言。

  他回顾天马公司在厦门的发展历程。2011年,天马公司在厦门投资70亿元建设低温多晶硅生产线;2015年,追加120亿元投资建设第6代低温多晶硅生产线。目前,厦门天马已拥有员工近20000人,累计投入数十亿元研发核心技术,与华为、小米、vivo、OPPO等众多全球知名品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8年,厦门天马成功实现低温多晶硅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打破数十年的国际垄断。

  陈宏良表示,厦门干部懂业务,有担当;政府讲诚信,重承诺;真服务,善服务;有魄力,敢创新;讲规矩,重情义。他举了个例子:2016年厦门遭遇莫兰蒂台风,当时我们的供应商特别担心影响出货,但在厦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厦门天马三天恢复生产,一周实现了全面复产,“没有厦门各方面的支持,我们企业发展走不到这一步。”

  “此次参加招商大会,听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的讲话,我们备感振奋”,陈宏良说,“厦门有这么好的区位优势、战略机会和人文环境,企业大有可为。”他透露未来发展的两个动作:一是积极响应招商大会,以商引商,5月在厦门召开全球供应商大会,几百家供应商上下游企业将聚集厦门,其中有100多家上市公司,希望他们借此机会多多了解厦门,一起在厦门发展;二是研究制定新方案,进一步加快产业链发展,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