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两大校友招商项目 食品龙头企业落地 大型跨境电商产业园竣工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海西晨报 时间:2022-05-27

同安轻工食品工业园再添龙头企业

海福盛食品集团产业园开工

5月26日上午,海福盛食品集团产业园在同安轻工食品工业园举行开工仪式。作为厦门市校友招商代表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预计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527155629.jpg

图片来源:海福盛冻干速食

近年来,同安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服务,吸引了一批批高质量企业落户同安。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海福盛的入驻,不仅为园区建设“锦上添花”,更为同安食品产业链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机遇。

总投资3.5亿元

打造国内FD冻干领域标杆企业

上午9时许,同安轻工食品工业园内,海福盛食品集团产业园开工典礼现场喜气洋洋,排列整齐的挖掘机随后奔赴岗位作业。

微信图片_20220527155631.jpg

海福盛专注FD冻干(真空冷冻干燥)领域30年,致力于冻干食品加工技术的研发与突破,多次斩获FD产品国家技术创新奖,拥有先进的FD冻干生产工艺,高水准的生产流程,完善的FD食品生产管理体系,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早餐粥供应商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冻干面官方指定供应商。

本次建设的海福盛食品集团产业园,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用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 建设冻干生产烘干厂房5000平方米,采用FD冻干技术生产粥、汤、面、饭等冻干食品,项目总投资3.5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527155632.jpg

“预计明年年底该项目可竣工投产,届时可为同安区带动就业400人,预计年产值10亿元,年税收超2000万元。”海福盛食品集团董事长陈全福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会与海福盛山东厂和海福盛安徽厂兄弟公司形成三方协作,共同打造国内FD冻干领域标杆企业。

“我们衷心期盼,海福盛食品集团加快园区建设进度,在同安扎根落地、茁壮成长。”同安区主要负责人送来诚挚祝福。

强企业+强园区

为食品产业链转型升级提供机遇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海福盛食品集团是厦门市校友招商代表性项目,更是厦门市实施“大厦栋梁”计划成果的集中体现。

而同安区轻工食品工业园是全市唯一的轻工食品园,也是省级工业园区,已先后引进日清等300家企业,培育壮大了77家规模以上食品加工企业。“入驻轻工食品工业园,可谓是强强联合。”陈全福大力赞扬了同安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及贴心的企业服务,“同安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项目,招商引资和开工建设进程都很顺利。”

微信图片_20220527155633.jpg

近年来,同安在全市“跨岛发展”的历史大潮中,发挥自身空间资源优势,全力提升综合实力。作为产业发展的热土,同安区立足工业强区,推出强大的政策集成,支持食品与都市现代农业等五大产业链群做大做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同时,同安区积极培育企业成长的沃土。大力发挥同安新城特别是“三谷”、同翔高新城、工业集中区、轻工食品园区等产业平台聚合作用,进一步整合存量工业用地、开拓发展用地,为优质项目落地拓宽发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220527155634.jpg

同安新城

此外,同安区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营商环境、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天候服务。

“此次入驻轻工食品工业园,不仅为园区建设‘锦上添花’,更为同安的食品产业链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机遇。”同安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海福盛食品集团更好发挥龙头的引领作用,引入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共同把同安的食品工业做大做强。

厦门再添一座跨境电商 “巨无霸”产业园

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竣工

厦门跨境电商领域又添一座“巨无霸”产业园。记者从厦门市商务局获悉,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于5月25日竣工。

微信图片_20220527155635.jpg

图片来源:厦门市商务局

据悉,橙联跨境电商产业园位于集美区马銮湾新城前场片区,总建筑面积超15万平方米,是由中信产业基金和ebay两家世界500强企业联手打造的省重点项目,也是厦门市校友招商代表性项目,是厦门市当前体量最大的双层立体坡道物流库房,集“采购与现代仓储+集运分拨+供应链金融+增值服务”为一体,打造厦门跨境电商发展价值高地。园区内集合冷链、物流、快递、电商等多种供应链核心企业入驻,投用后将有效提升厦门物流生态和跨境电商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527155636.jpg

资料图

近年来,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速。据福建省商务厅数据显示,2021年厦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约85.5亿元,同比增长207%,其中跨境出口77.3亿元,同比增长203%。厦门自2018年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围绕本地口岸拓展业务量,形成省内最优质可持续的跨境电商生态圈。近日,商务部“2021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评估”结果出炉,中国(厦门)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评估结果综合排名位列第一档。

微信图片_20220527155641.jpg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