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天马光电子在厦注册登记 资生堂首个中国投资基金在厦设立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5-19

天马光电子在厦注册登记

5月18日一早,在火炬高新区市场监管处办事窗口,厦门天马光电子有限公司完成注册登记,并顺利领取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总投资330亿元的天马第8.6代新型显示项目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整个过程很顺利,不到半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厦门天马光电子总经理侯东全告诉记者,市市场监管局火炬市场监管处在项目公司注册过程中全程辅导、前置服务,有力确保公司第一时间完成注册。“无论是企业开办的便利度,还是服务的精细度,都使人充分感受到厦门高效务实的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19163931.jpg

侯东全介绍说,在天马第8.6代新型显示项目的落地过程中,厦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牵头组织前期商务工作,推动了项目快速高效签约;市发改委、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支持项目顺利通过相关程序审批;翔安区委区政府快速响应项目用地需求,如期推进相关征拆工作顺利进行;同翔指挥部组织专班靠前服务,提前谋划和组织实施项目市政配套相关工作;市资规局、建设局提前介入,在用地方案审批及工程建设招标等方面给予先行指导。

“项目预计将于下半年正式开工,重大建设节点主要包括主厂房封顶、核心设备搬入和产品点亮等。”侯东全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厦门显示产业规模、完善产业结构布局,同时吸引和带动玻璃基板、背光模组、偏光片、检测设备等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在厦集群集聚、抱团发展,显著提升厦门在全球显示领域的区域中心地位。

微信图片_20220519163932.jpg

【链接】

项目名片

天马第8.6代新型显示项目合资方包括厦门天马、国贸控股集团、轨道集团和金圆集团。项目内容为:建设一条月加工2250mm×2600mm玻璃基板12万张的第8.6代新型显示面板生产线,主要技术为a-Si(非晶硅)与IGZO(铟镓锌氧化物)技术双轨并行,以车载、IT显示屏(包括平板、笔电、显示器等)、工业品等显示应用为目标产品市场。项目选址同翔高新城翔安片区,毗邻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519163942.jpg

图片来源:国贸控股集团

资生堂“资悦基金”落户杏林湾

日本知名美妆品牌资生堂首个中国投资基金在厦门设立。记者从集美产投公司获悉,日前,资生堂首个中国投资基金“资悦基金”的实体公司——厦门资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杏林湾基金聚集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1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519163944.png

据悉,“资悦基金”由资生堂和博裕资本共同作为普通合伙人。作为资生堂首个中国投资基金“资悦基金”的实体公司,厦门资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由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生堂资悦(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及宁波博裕景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上述三家公司出资比例分别为98%、1.8%和0.2%,资生堂投资超过了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集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美产投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厦门资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享受“绿色通道”服务,简化流程、缩短周期,高效便捷落户。

微信图片_20220519163945.jpg

杏林湾营运中心 (陈华彬 摄影)

据介绍,“资悦基金”重点聚焦美妆、健康等领域的新兴品牌,以及上下游相关技术服务公司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