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厦门市与中交集团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5-11

  5月10日,厦门市与中交集团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交集团与国贸控股集团签订合资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以书面签约、线上见证的形式举行,市委书记崔永辉、市长黄文辉与中交集团董事长王彤宙、总经理王海怀分别在厦门、北京会场出席活动。

  根据合作协议,厦门市与中交集团将在先进制造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片区开发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中交集团与国贸控股集团将共同促进产业聚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崔永辉表示,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提出的重要要求,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交集团作为知名央企、全球领军企业,实力雄厚、技术先进,在大交通、大城市领域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优势明显。这次签约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关系持续走深走实,携手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我们将加强跟踪服务保障,打造更优的法治生态、创新生态、人才生态,为企业在厦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

  王彤宙说,中交集团1987年参与建造了厦门大桥,30多年来,深度融入厦门经济社会发展。这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领域从工程建设向全方位拓展。站在合作的新起点上,中交集团将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成熟经验和品牌资源,在厦门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厦门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辉跃、黄晓舟、连坤明,中交集团副总经理裴岷山及国贸控股集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