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崔永辉黄文辉调研部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5-05

“五一”期间,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市长黄文辉等领导先后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及企业,了解项目进展、企业发展,并慰问一线在岗职工。

崔永辉调研工业企业

并慰问一线在岗职工

“五一”假期,许多企业依旧开足马力生产,5月3日,市委书记崔永辉前往火炬高新区,调研工业企业经营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在岗职工。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奋力实现“双胜利”。

传孚科技公司正在推动其原创的智能摩擦与新动能技术在机械装备和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崔永辉详细了解技术原理、应用及其产业化前景,现场观看产品演示,对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大力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表示敬佩,希望企业加快推动技术成果在厦门转化落地,早日实现产业化。

微信图片_20220505155000.jpg

崔永辉调研传孚科技

总部设立于厦门的开发晶照明公司的技术与产品在行业领先,与诸多全球知名品牌企业合作。崔永辉表示,光电产业是厦门重点布局产业之一,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定不移大力支持,希望企业继续扎根厦门,在光电领域深耕细作,加强技术研发、质量管控和安全管理,保持竞争优势。

来到宸鸿科技,崔永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触控产品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询问疫情影响情况及企业应对措施,叮嘱政府部门要主动问需于企,积极提供全流程服务保障,切实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为企业持续增长提供坚实支撑。

台企玉晶光电已在厦门深耕发展30年,如今稳居手机镜头领先地位,并正加快推动镜头多元化应用。崔永辉对企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理念表示赞赏,他说,公司设计制造的光学镜头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希望企业在促进既有生产线提质增效的同时,积极顺应镜头应用新趋势,推动新项目尽快投产,抢占竞争先机,扩大市场占有率。

微信图片_20220505155001.jpg

玉晶光电车间

每到一家企业,崔永辉都关切询问企业有哪些需要政府进一步支持的事项,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现场研究解决,及时回应企业关切。崔永辉强调,面对疫情深刻影响,各级各部门要更加主动作为,针对企业具体诉求,持续出台针对性纾困举措,加强跟踪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化危为机、做大做强。“五一”假期,生产车间依旧热火朝天,员工干劲十足。调研中,崔永辉与企业员工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节日坚守岗位表示敬意,同时希望大家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在为企业、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与理想。

市领导黄晓舟、连坤明参加调研。

崔永辉实地调研部分重点项目

并慰问在岗职工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市委书记崔永辉现场调研部分省市重点项目,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感谢大家用奋斗和坚守,诠释劳动的伟大和光荣。崔永辉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把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确保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崔永辉首先来到福厦高铁厦门北站站房及配套工程的施工现场。作为福厦高铁沿线重要站点,厦门北高铁站房计划与福厦高铁同步建成投用,项目现阶段正处于建设攻坚期,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片繁忙景象。崔永辉详细了解近期厦门站和厦门北站的客流量,听取高铁站房的建设进展、施工组织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希望企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他要求集美区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继续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微信图片_20220505155001.jpg

位于集美区环东海域的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南方技术基地,去年4月取得主体工程施工许可证,一年来,建设者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据介绍,项目计划今年12月底前完成收尾工作,明年上半年组织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崔永辉表示,项目相关各方要通力协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确保总体建设进度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努力打造优质工程、安全工程、精品工程。

厦门绿发新时代广场矗立在鹭江道西侧,339.88米的楼高令人瞩目。据介绍,该项目将从策划定位、业态布局、建筑形态等,多方位打造集低碳、智慧、科技于一体的标志性工程。崔永辉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调研企业党建工作,关心询问是否有困难需要解决。他表示,要进一步强化业主、施工、监理等各方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标准化建设管理,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组织,科学有序调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微信图片_20220505155002.jpg

崔永辉强调,重点项目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多从企业的角度想问题,深入重点项目一线,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督促加快项目进度,切实扩大有效投资。

市领导连坤明、张志红参加调研和慰问。

黄文辉调研部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

5月1日,市长黄文辉调研检查厦门市部分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

黄文辉来到瀚天天成碳化硅产业园、天马显示第六代AMOLED生产线、中创新航、海辰新能源、厦门新能安、保障性住房龙秋公寓等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黄文辉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前提下,坚定发展信心,推动企业和项目全力加快生产建设,为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作出贡献。要主动靠前服务,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加快落实已定的各项惠企政策措施,适时出台更加精准扶持措施,畅通供应链产业链,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力促企业增产增效。要全力加快项目攻坚,紧盯年度计划、关键节点,倒排建设工期,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组织,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出效益。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应急准备,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市领导黄晓舟参加调研。

黄文辉调研部分文旅场所

5月2日,市长黄文辉调研检查厦门市部分景区景点、旅游酒店企业,看望慰问节日里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有序推动旅游市场加快复苏健康发展,促进消费回补,努力为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作贡献。

黄文辉来到观音山巨鹏飞游乐园、香格里拉酒店、天元酒店、国际邮轮中心以及鼓浪屿部分景点、民宿等,详细了解节日期间的游客接待、酒店入住、促消费政策落实等情况,检查旅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准有效推进厦门市稳市场、促消费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及时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扩大消费需求,激活市场活力,加快促进文旅消费全面复苏。要进一步优化旅游业态,创新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供给,加强旅游策划,打造精品线路,提升文旅消费环境,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形成新的消费增长点。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确保旅游市场平稳健康安全有序。

市领导庄荣良参加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