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攻坚克难抓项目 比学赶超促发展

市委市政府开展工作检查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4-15

  4月13日—14日,市委书记崔永辉、市长黄文辉率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实地检查各区、开发区、重大片区今年以来项目推进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究思路举措,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参加检查。

  检查组直奔一线,先后察看16个项目,听取各区、开发区、重大片区及项目负责同志汇报,与大家议发展、解难题,现场推动工作落实。产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项目事关城市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是此次检查的重点。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厦门新能安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厦门钨业稀土永磁电机产业集群、士兰微电子生产线等项目,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生产情况,要求各参建单位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协同推进,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检查组十分关心事关城市和民生的公建配套建设,在新机场、轨道交通6号线等基础设施项目,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增强城市承载力,塑造城市新形象。在本岛东部旧村改造、湖滨一里至四里片区城市更新、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等社会民生项目,检查组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让人民满意。

  检查组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项目带动,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一季度已收官,二季度是抓推进、促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区、开发区管委会、重大片区指挥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更快行动、更实举措,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双过半”。要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落实项目推进机制,加强全流程服务保障,统筹抓好项目谋划储备、落地建设、竣工投产,促进项目滚动接续,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挖存量与扩增量并举,一手抓好现有企业的帮扶,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稳定供应、引进人才等,支持企业增资扩产,一手抓新项目的引进,从产业链关键环节、薄弱环节和缺失环节入手,招大引强一批高能级项目。要加大民生投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城市宜居度,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各级各部门既要密切沟通、加强协作,又要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比进度、比质量、比效益,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干在一线,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展现更大作为。

  市委、市政府领导,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