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打造基金投资高地 做优做强文旅经济

市委市政府召开基金投资机构代表座谈会和文旅、会展、影视企业代表座谈会 崔永辉主持并讲话 黄文辉出席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2-23

21日-22日,厦门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基金投资机构代表座谈会和文旅、会展、影视企业代表座谈会,分别围绕打造基金投资高地、做优做强文旅经济,共话行业发展趋势,共谋创新发展良策。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并讲话。市长黄文辉出席。

座谈会上,10位基金投资机构代表和15位文旅、会展、影视企业代表,分别从引导资本资源聚集、做优做强基金品牌、服务产业发展与招商引资、打造城市文化标杆、丰富旅游业态、推动投洽会升级发展、加强影视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崔永辉认真听取、仔细记录,要求各有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建议要全面梳理、充分吸纳,对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要认真办理、及时反馈。

在与基金投资机构代表座谈时,崔永辉说,基金是与实体经济联系紧密的金融业态。基金的管理人一手握着金融服务资源,一手把着企业和产业发展脉搏,是富有投资精神、熟悉市场经济的专业群体。希望大家抢抓机遇、创新发展,规范经营、稳健发展,努力实现管理服务能力和管理规模双提升。希望大家加大产业培育力度,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促进项目与资金紧密对接,积极为创新型企业引入社会资本和管理经验,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希望大家发挥自身渠道、资源、平台优势,当好厦门的招商使者,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厦门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合作共赢。希望大家加强对厦门经济形势及发展方向的思考与分析,为厦门谋划推进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参考。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培育发展基金行业,引进更多头部基金管理机构,壮大本土基金机构和基金“朋友圈”,打造基金投资聚集地。我们将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完善基金管理机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构建全生命周期基金支持体系,为基金公司发展搭建更好平台、提供更好服务。

崔永辉感谢广大文旅、会展、影视企业为厦门创造活力、推动发展、展示形象作出的贡献。他说,加快文旅会展影视产业发展,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内在要求,是我市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厦门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我们要优化扶持政策,对行业各项政策进行系统梳理,提高政策含金量和针对性,打破部门壁垒,有效整合资源,更好发挥政策支持和撬动作用。要精准纾困解难,主动上门、主动服务,针对不同企业面临的具体实际问题,加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力度,做好政策解读与兑现,加强人才、资金、平台等各项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既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也要防止层层加码,尽全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疫情稳定后文旅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创新引领,创新政策、创新服务、创新平台,引导企业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产品,聚力打造“核心IP”,形成独特优势。希望企业家们坚守主业、勇于创新,找准赛道、创造机遇,努力实现更大发展。

市领导李辉跃、吴子东、连坤明、庄荣良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