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共同谋划 为厦门创造更大发展机遇

部分中央、省驻厦单位座谈会召开 崔永辉主持并讲话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2-18

  2月17日,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中央、省驻厦单位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同谋划推进厦门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厦门海关、边检总站、海事局、税务局、财政部厦门监管局、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民航厦门安全监管局、民航厦门空中交管站、气象局、通信管理局、邮政管理局等单位,从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推进自贸区高质量发展、提高入境通关效率、积极发展通用航空、加快智慧港口建设、加强涉海工程安全保障、促进干部双向交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崔永辉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很有见地,十分契合厦门发展实际,体现了中央、省驻厦单位高度的政治站位、前瞻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服务意识,也体现了各单位对厦门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对厦门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崔永辉表示,厦门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具有特殊地位,肩负重大历史使命,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长期以来,中央、省各驻厦单位把厦门当故乡,为厦门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厦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各驻厦单位进一步发扬主人翁精神,把本职工作与厦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重点任务谋划推进工作,与我们一起携手把厦门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崔永辉说,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厦门向上对接沟通,争取更多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在厦布局,为厦门创造更大发展机遇。希望大家积极献计出力,多提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的对策建议,帮助厦门拓宽发展思路、推动政策落实。希望大家坚持争创一流,优化服务质量,加强行业监管,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上走前头、作表率。希望双方建立形成协调机制,密切沟通联系,加强人才交流,共同推动厦门发展。崔永辉表示,厦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中央、省驻厦单位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李辉跃、连坤明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