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关键字

抢抓机遇开足马力 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崔永辉走访部分企业家及春节不停工不停产的项目企业

内容来源:厦门日报 时间:2022-02-05

  2月4日,市委书记崔永辉走访看望部分在厦企业家,调研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虎年新春,厦门市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一线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场景。保沣实业是厦门市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企业之一,产品供不应求热销海内外,70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忙生产、赶订单。崔永辉走进保沣实业自动化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产品工艺流程、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向忙碌在一线的员工拜年,勉励企业要有信心有决心实现更大发展。

在厦门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同翔高新城洪塘南片区B项目指挥部、厦门市华师希平双语学校项目现场,崔永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向留厦过年、保障项目建设不停工的一线员工拜年,对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表示赞许,鼓励大家要持续保持奋勇争先的干劲,抢抓开春黄金施工期,科学有序组织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

  崔永辉表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开足马力,以一季度的强劲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用心用情做好留厦员工的工作安排和生活保障,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主动高效服务,落实好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积极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在厦门台商协会,崔永辉看望了吴家莹、吕理镇、韩萤焕、蔡金山等部分台商代表,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崔永辉感谢台商、台企长期以来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厦门将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持续落实惠台政策,帮助台企在厦发展得更好更快,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把个人成长、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局中,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毅恭、李伟华、黄晓舟、连坤明、庄荣良参加走访调研。